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成都市 > 正文

高品质小学、幼儿园入驻,新津五津长岛区域价值再提升

日期:2022/10/14 10:15:58 浏览:

高品质小学、幼儿园入驻,新津五津长岛区域价值再提升

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新津区在拟开发的五津长岛区域新建一所高品质小学和一所高品质幼儿园,据悉,新建学校(幼儿园)分别由本土名校(园)——成都市新津区外国语实验学校、成都市新津区五津幼儿园教育集团领办。

学校叫什么名字?

提供多少学位?

规划占地面积多少?

火速围观

成都市新津区外国语实验学校抚江校区

成都市新津区外国语实验学校抚江校区位于五津长岛,规划占地32.7亩,建设规模24个班、1080个学位。

成都市新津区外国语实验学校始建于2006年,为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坐落于新津区五津街道武阳东路301号。学校实践“五育并举、立德树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学校先后荣获“全国行知式好学校”“四川省优秀少先队集体”“成都市书香校园”“成都市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国家实验区市级实验校”“成都市第三批中小学校长发展基地学校”“成都市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校长张立新曾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教师”“成都市优秀共产党员”“成都市特级校长”等荣誉称号。

成都市新津区五津幼儿园抚江园区

成都市新津区五津幼儿园抚江园区位于五津长岛,占地14.1亩,建设规模15个班、450个学位。

成都市新津区五津幼儿园是新津历史悠久的一所高品质幼儿园,先后被评为“四川省巾帼文明岗”“成都市一级园”“成都市幼儿教师发展基地”等荣誉称号,在成都市域内享有良好声誉。五津幼儿园园长徐建华是成都市特级教师、四川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四川省中小学名园长,有着丰富的办园经验。以五津幼儿园为龙头的五津学前教育集团自2008年成立以来,已培育了邓双分园、宝墩分园等两所成都市一级园和11所成都市二级园,办学品质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

两所学校规划部署

提升区域价值

两所学校所在的五津长岛区域位于新津游河心片区,是成都中心城区经地铁10号线进入新津主城区的城市门户,将开启新津城市有机更新的新篇章。

该片区临近地铁10号线五津站。这个站点与华兴站、双流机场T2航站楼站并列为该条地铁线路上流量最大的站点之一。新津已在五津站周边1500米范围内,有序展开了城市有机更新的稳健步伐。在五津站东北开辟出新津主城区最大的湿地公园——红石涵养湿地,在西北布局了新津最大的综合性公共体育场馆和体育公园,在周边实施了成都龙江路小学新津分校等多所优质学校(幼儿园)建设。

未来这里将以五津长岛为核心引爆点,规划布局更多像成都市新津区外国语实验学校抚江校区、成都市新津区五津幼儿园抚江园区的民生项目,积极推进学校、医院、公园等配套设施建设,提供更加贴心的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区域红利亮眼十足。

·五津长岛效果图

名校扎堆落地

“优教新津”成果显著

近年来,“优教新津”建设全面推进,新津教育事业发展成果不断涌现,先后与武侯区、金牛区、青羊区等教育先进区建立合作关系,成功引进了成都市龙江路小学、石笋街小学、泡桐树小学、市机关三幼等一批优质名校。

新津还将继续深化区域教育合作,积极引进链接优质教育资源,全面建成石笋街小学新津分校、泡桐树小学新津分校等20余所中小学和幼儿园,新增学位2.2万个以上,新增名校名园10个以上,新增名校(园)长10人以上,新增名师100人以上,努力让每一个生活在新津的孩子都能享有优质可及的教育供给,都能在家门口上好学校。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南明区建华实验小学开学10-14

    来源时间为:2022-10-14本报讯来自南明区教育局的消息,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贵阳市南明区共同体学校(南明区建华实验小学)今秋新学期已开学。据悉,首都师……

  • 高品质小学、幼儿园入驻,新津五津长岛区域价值再提10-14

    高品质小学、幼儿园入驻,新津五津长岛区域价值再提升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新津区在拟开发的五津长岛区域新建一所高品质小学和一所高品质幼儿园,据悉,……

  • 绵阳南山中学:百年名校正青春10-14

    奥运冠军桑雪为南山学生授课富乐登临境最幽,烟霞古洞隔阎浮。绵阳,一座历史古韵与现代科技相融合的城市,风韵动人又充满青春活力。这里,每时每刻都发生着令人惊叹的嬗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