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建平县 > 正文

“开学第一课”丰富多彩

日期:2022/10/17 23:31:19 浏览:

寒假结束,新的学期开始。3月1日,建平县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在做好安全教育的基础上,通过举行开学典礼、开展主题班会等形式,为学生们上好“开学第一课”。

在县第三小学,四年二班正在举办“传递冬奥力量,一起向未来”主题班会,老师讲述冬奥会上的感人故事,和孩子畅聊奥运。

第三小学四年二班教师王文晶:希望通过这次主题活动,让孩子们能够进一步了解我们冬奥会知识,感受冬奥会的魅力,也希望孩子们能够学习和发扬冬奥精神,激发学生们的爱国情、拼搏心。

据了解,为帮助学生们收心归位,开好头、起好步,建平县高度重视“开学第一课”内容,要求各学校、班级围绕“双减”政策,开展以安全教育、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卫生知识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及时交流和总结寒假的收获与不足,引导学生确定新学期的学习目标,制定新学期学习计划,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挑战。同时,对学生进行入学教育和行为规范教育,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操,提高学生法规矩意识,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记者冯晓伟张建宇)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有编制!2022年下半年深圳龙岗区外国语学校招聘教师10-17

    来源时间为:2022-10-14关注我们,每日看招聘公告!不错过任何机会!想看哪方面的内容可以评论区留言告诉图图哦~▽因教育教学需要,集团拟赴武汉、重庆、北京面……

  • “开学第一课”丰富多彩10-17

    寒假结束,新的学期开始。3月1日,建平县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在做好安全教育的基础上,通过举行开学典礼、开展主题班会等形式,为学生们上好“开学第一课”。在县第三小……

  • 葫芦岛市连山区沙河营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周恩来班”10-17

    葫芦岛市连山区沙河营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周恩来班”授牌暨子网站开通上线仪式,于2021年4月9日在该校校园隆重举行。主持人宣布会议开始,嘹亮的国歌声响彻整个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