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宁陵县 > 正文

河南省宁陵县组织秋季学校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岗前培训班

日期:2022/10/23 2:34:04 浏览:

摘要:9月7日,河南省宁陵县市场监管局在宁陵县第二高级中学组织召开2022年秋季学校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岗前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了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

中国食品安全网讯(闵广志)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在即,9月7日,河南省宁陵县市场监管局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在宁陵县第二高级中学组织召开2022年秋季学校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岗前培训班。

培训现场  图片来源:河南省宁陵县市场监管局

培训现场,宁陵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单永立详细讲解了食品加工过程中的规范操作准则,包括人员卫生、食品检查、采购贮存、粗加工切配、烹饪加工、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环节的操作以及注意事项。

单永立要求学校食堂要积极推广“互联网+明厨亮灶”,通过视频实时监控食堂加工过程,全面推行6S管理,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鼓励学校食堂建立食品安全保险制度,发挥保险的风险管理和经济补偿作用,提高食品安全事故预防和救助水平。

培训现场  图片来源:河南省宁陵县市场监管局

同时,培训现场就《食品安全法》《反食品浪费法》等法律法规进行现场宣传。现场发放食品安全口袋书、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反食品浪费法》宣传手册300余份。现场组织参加培训人员利用“豫食考核App”在线学习培训和参加线上考试。

通过此次开学前的食品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使他们深刻认识到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严把食品原料运输采购关、储存关、加工关、售卖关等,切实将培训中学到的知识落到实处,为全校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饮食环境。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商丘市梁园区昆仑路小学开展“喜迎国庆”主题黑板报10-23

    为庆祝祖国73华诞,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9月27日,商丘市梁园区昆仑路小学开展了“喜迎国庆”主题黑板报展示活动。这次活动既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又推动了学……

  • 正在公示!恭喜永城这3所学校10-23

    来源时间为:2022-10-11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四批中小学数字校园标杆校评估认定工作的通知》(教办科技〔2022〕88号)要求,经学校自评、市……

  • 改革实验名单,商丘多所中小学校入选10-23

    来源时间为:2022-09-16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厅直属中小学校: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中小学信息化教学改革”实验区、实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