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错那县 > 正文

热烈欢迎西藏错那县来含跟岗学习教师莅临育才实验学校参观交流

日期:2022/10/28 2:35:22 浏览:

11月17日下午,安徽省马鞍山市含山县教育局副局长吴叶青、县教研室主任孙如锦和西藏自治区错那县来含跟岗学习教师一行13人莅临含山县育才实验学校参观交流。含山县育才实验学校校长郭佳奇、督学沙育强、副校长兼小学部主任周君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错那县

郭校长带领考察团参观了学校的校园环境。考察团一行对含山县育才实验学校的办学设施、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给予了高度赞扬。

错那县

参观结束后,来自西藏错那县的洛桑老师,给606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有关西藏风土人情的展示课,洛桑老师诙谐生动的讲解,赢得了孩子们阵阵掌声,并现场教授了同学们学唱藏族民歌。

错那县

△洛桑老师

座谈会上,郭校长首先向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规模、办学特色及教育理念。

错那县

△含山县育才实验学校校长郭佳奇

随后,考察团领队扎西罗布校长,向大家介绍了错那县的人文历史及当地学校的发展情况。

错那县

△扎西罗布

含山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孙如锦就洛桑老师的课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在接下来的跟岗学习中,教研室将对错那县的同仁们提供大力支持。

错那县

△含山县教研室主任孙如锦

最后,含山县教育局副局长吴叶青表示,此次参观交流活动,再次拉近了含山县与错那县之间的距离,加强了两地之间的情感交流和文化交流,对促进西藏教师的教师专业化成长,提高他们教学、教研和教学管理水平提供了一定的经验借鉴和理论指导,同时也希望,两地教师通过跨区域校本研修,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错那县

△含山县教育局副局长吴叶青

在此过程中孩子们了解了西藏的民俗风情,感受到了文化的差异,体验了藏汉一家亲的团结氛围。“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传递民族团结正能量的这种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从小厚植在孩子们的心中。

错那县

△合影留恋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墨脱要闻速览(3月14日)10-28

    1.达木乡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春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阳春三月,大地回暖。为进一步筑牢3月重要节点期间全乡疫情防控安全底线,结合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总基调,3月……

  • 顿珠罗布:“庆幸生在这个美好时代”10-28

    “我始终觉得贫穷不可怕,安于贫困才可怕,没有谁规定人一辈子该是同一种状态。”今年42岁的顿珠罗布,生于聂荣县聂荣镇促巴村,他通过自己的努力抓住机遇,从一名普普通……

  • 加查县有一所民族团结的特色小学10-28

    加查县安绕镇小学是一所位于加查县县城所在地的农村寄宿制学校,目前学校教职员工63人,在校生739人,下设18个教学班。师生员工中有汉族、藏族、回族、布依族、壮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