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凉山彝族自治州 > 正文

“云端”送教,聚力前行宜宾翠屏金秋湖镇中心校线上送教记

日期:2022/10/31 3:14:01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10-24

“云端”送教,聚力前行宜宾翠屏金秋湖镇中心校线上送教记发布时间:2022-10-2415:52:09_来源:中国网_作者:_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4日讯根据上级部门的相关部署,经区教育和体育局批准,近日,宜宾市翠屏区金秋湖镇中心学校与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大岩洞乡中心校开展线上送教活动。

为了满足雷波县大岩洞乡中心校的帮扶需求,金秋湖镇中心学校校长李勇多次组织各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对帮扶方案进行反复修改,并针对大岩洞乡中心校艺体学科师资薄弱的问题,派出了学校体育、音乐、美术骨干教师进行线上课堂交流活动。为了给大岩洞乡中心校的师生送去一堂高效的课,学校教务处要求送教教师必须磨课两次以上。

10月21日,金秋湖镇中心学校线上送教活动正式开始。送教前,教师们与大岩洞中心校的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了学情。

凉山彝族自治州

在大岩洞乡中心校孩子们期待的目光中,金秋湖镇中心学校的教师开始了线上课堂。美术、音乐老师将学校特有的“和课堂”教学模式——三查、两问、六维度带到了课堂。新的教学模式调动了孩子们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在探究、合作中,在老师问题的层层推进中,大岩洞乡中心校四年级的孩子们的话匣子被打开了,开始不再腼腆,开始积极主动举手发言。艺体老师凭借自己扎实的教学功底和深厚的学科素养,巧妙的创设各种教学情境,用幽默的教学语言、新颖的教学模式,呈现出了充满活力的艺体课堂。

金秋湖镇中心学校副校长刘华君与大岩洞乡中心校领导干部了学校德育、疫情防控等方面的管理经验。两校的教师通过微信群,就教育教学、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展开交流,为结对帮扶献计献策。

此次大岩洞线上送培送教活动,除了带去了老师们的问候外,还带去了金秋湖镇中心学校孩子们送给大岩洞乡孩子们价值1800元的体育用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李勇表示,未来,金秋湖镇中心学校将继续与雷波县大岩洞中心校结对帮扶,互动探讨,共同成长。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