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乐山市 > 正文

展风采,促提升乐山一职中教师丁琴承担市级公开课教学

日期:2022/10/31 3:13:39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10-25

展风采,促提升乐山一职中教师丁琴承担市级公开课教学发布时间:2022-10-2515:55:42_来源:中国网_作者:_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紧扣“以夯实基础、文化进阶、产教融合促职教内涵建设”的活动主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职业教育“三教”改革,聚集课堂主阵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近日,乐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开展了2022年乐山市中等职业学校计算机类专业、信息技术学科教研活动。乐山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计算机专业丁琴老师上了一堂富有特色的公开课——《CDR造型工具》。来自市内各中职学校计算机类专业负责人、教研组长、骨干教师,信息技术学科骨干教师等多位同行教师参与了观摩。

乐山市

丁琴老师在课程《CDR造型工具》教学展示中,先从赏到析再用问题驱动法引出主题,再运用实验法巧妙地解决和强化教学重点。运用例举法展开教学难点,再用归纳法将复杂问题简单化,有针对性地突破难点。整堂课设计新颖,节奏紧凑,师生互动恰到好处,教学效果显著,获得了师生们一致好评。公开课结束后,与会人员根据授课情况进行评课。

本次教研活动在峨眉山市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得到了峨职校大力支持,学校校长高强对本次教研活动给予了科学指导和高度肯定。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教研,老师们以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示范校专业建设经验、信息技术课程中的课程思政设想和乐山市第十三届中职技能大赛为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学习。(赵晓芳郭嘉丽)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