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衡阳县 > 正文

衡阳县滨江学校开展防校园欺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日期:2022/11/20 8:35:13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11-18

作者:王慧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为学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11月18日上午,衡阳县西渡镇滨江学校对六年级600多名学生分批开展了三场心理健康专场教育活动。

衡阳县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本次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湖南省全玲玲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核心成员、滨江学校专职心理教师王宇授课,以《拒绝校园欺凌,树立清净校风》为主题,围绕“校园欺凌的含义、原因、表现、危害及怎样拒绝校园欺凌”五个方面的内容开展教育活动。

讲座在王宇与学生们的一场互动游戏中徐徐开启。王宇通过视频展示案例并组织学生讨论,深入浅出地让学生们明白了什么是校园欺凌以及发生的场所。他从学生、学校及家长三个不同角度深入分析校园暴力的诱因,并用“打、骂、毁、传、吓”几个凝炼的字眼归纳了校园欺凌的具体表现。当学生联系生活实际从受害者、欺凌者及旁观者三种不同角度理解校园欺凌的危害后,王宇用有趣的“刮题讨论”让同学们深深懂得了面对校园欺凌时该怎样保护自己和同学。

讲座在全体同学手牵手齐声呼吁“你我友好相处,拒绝校园欺凌”的口号声中圆满结束。

师生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增强了孩子们的法制观念与道德意识,让孩子们明白了“校园应该是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体现了滨江学校对学生身心健康的呵护与对安全教育的重视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益阳]南县光正完小:带着暖意的“凉风”11-20

    来源时间为:2022-07-02本网讯“有风啦,有风啦,好凉快!”6月29日,在南县麻河口镇光正完小的教室里,传来了学生们的欢呼声。由爱心乡贤程刚捐赠的13台电……

  • 安化五中:放飞梦想的育园11-20

    五中简介属于你的选择安化县第五高级中学创办于1959年,是湖南安化县柘溪库区唯一一所普通高中。通过近60年的教育教学和文化传承,学校培育了一届又一届的优秀学子,……

  • 巾帼展风采!桃江县职业中专学校获评县“三八红旗集11-20

    三湘都市报3月9日讯(通讯员李灿明全媒体记者刘镇东黄京)最美人间三月天,莺飞燕舞喜讯传。3月7日,桃江县妇联表彰2021年度县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手,桃江县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