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绥化市 > 正文

有序恢复线下教学!多地通告

日期:2022/12/9 8:29:34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12-8

12月7日,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部分家长迎来孩子复课的消息。

其中,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教育局发布复学通知表示,区内部分高中阶段学生于12月8日可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绿码返校复学。

同时,在12月7日16时至20时,长沙县各镇街将开设高中学生核酸检测专点,方便高中学生就近完成核酸检测。12月8日高中全体师生凭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必须出结果)陆续返校。各班可在人员未到齐时组织校内自习,下午正常按课表上课。

湖南湘江新区

全面恢复线下教学

经过短暂停课之后,12月7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中小学(含中职)收到关于恢复线下教学工作的提示:

1.从12月8日起辖区内各中小学(含中职)、幼儿园全面恢复线下教学;

2.复课前各学校要全面做好人员摸排,确诊病例及其密接人员不得返岗返校;严格落实晨、午、晚检,有发烧、咳嗽等明显症状者暂不返岗返校;

3.各学校从8:30开始分班有序组织一次核酸检测(含全体师生、保安、校医、保洁、食堂员工等);

4.严格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师生在校期间戴口罩;

5.做好通风,消杀工作,倡导学生勤洗手、不聚集,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6.严控入校人员管理、非必要不入校,确需入校的要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扫场所码;

7.倡导师生员工及家长非必要不外出,尽量“两点一线”,切实履行好个人防护责任。

8.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

黑龙江绥化市北林区

托育机构、幼儿园和各类学校

有序恢复线下运营和教学

为落实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精神,黑龙江绥化市北林区应对疫情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12月8日7时起,恢复北林区城乡生产生活秩序。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1.除福利机构、养老机构、精神卫生机构、监所和医疗机构住院病区等继续实行封闭管理外,全面恢复其他各类生产生活经营活动。

2.托育机构、幼儿园和各类学校,在严格落实好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有序恢复线下运营和教学。相关人员需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各级党政机关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咽痛等新冠症状要居家隔离治疗,进入党政机关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进一步优化就医流程,提升救治能力,做好医疗服务,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5.高风险区继续执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措施。

6.倡议城乡60岁以上老年人主动配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有关工作,做好个人健康管理,减少聚集性活动。

请广大城乡居民继续保持个人防护意识,规范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勤通风,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主动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共同守护健康、文明、有序的生产生活秩序。

北林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2年12月7日

黑龙江双鸭山市尖山区

中小学、托幼机构按学校通知

有序恢复线下教学

为更加科学精准防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经黑龙江双鸭山市尖山区疫情指挥部研究决定,从12月8日零时起,进一步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前期暂停营业的经营场所恢复营业。须严格执行扫码、戴口罩、场所通风及消杀等防疫措施。

二、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确定的范围、频次开展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其他人员“愿检尽检”。

三、居民可通过线上或药店购买抗生素、抗病毒、退热、止咳等药品,不需进行实名登记。

四、高风险区继续执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管控措施。

五、市域外抵返人员提前两天主动向社区报备,返回后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倡导3日内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养老机构、福利机构、监所等重点场所执行预约探视,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健康码。

七、中小学、托幼机构按学校通知有序恢复线下教学,严格执行封闭管理,除教职员工和学生外,外来人员非必要一律不得进入校园。从严从细做好师生员工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环境清洁消杀、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等各项工作,尽量坚持“两点一线”上学上班,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科学佩戴口罩,做好途中防护。

八、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群众,特别是60岁及以上人群应尽快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已完成全程接种满3个月的积极接种加强针,共筑抗击新冠病毒的免疫屏障。

九、广大居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规范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勤通风,增强个人防护意识。

尖山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12月7日

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

12月7日,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科技和教育体育局发布通知,为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县域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现就有序恢复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线下教学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古城镇、三要镇、灵口镇、柏峪寺镇、巡检镇、寺耳镇、洛源镇、永丰镇、麻坪镇等9个镇86所中小学幼儿园学生12月8日(星期四)错峰返校,12月9日(星期五)正式上课,12月10日(星期六)、12月11日(星期日)不休假。

二、城关、四皓2个街道办,主城区城关中学、西街小学、第二小学、第六小学,县幼儿园、第二幼儿园、第三幼儿园、第四幼儿园等46所中小学幼儿园学生12月9日(星期五)错峰返校,12月10日(星期六)正式上课,12月11日(星期日)不休假。

三、保安镇、石门镇、石坡镇、景村镇、高耀镇等5个镇和主城区其余9所学校,恢复线下教学时间另行通知。

四、全县所有恢复线下教学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返校时“点对点”出行,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入校后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全体师生员工全程佩戴口罩,寄宿制学校实行无差别封闭化管理,走读制学校上学、放学要求师生“点对点”出行、落实“一对一”网格化监管。

五、师生返校前三天,各学段、各学校、各幼儿园必须要求所有师生员工,连续开展三次核酸检测,入校后在校内连续三天三次核酸检测,之后落实每天不少于师生员工20%比例开展核酸抽检。

六、师生入学前,各学校要对师生员工假期参加聚集性活动轨迹和接触人员史逐人摸排,特别是不得接触县外近期返洛来洛人员。要提前查验前三天核酸检测报告,建立师生个人活动信息台账,分析研判是否可以正常返校,准入后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进入校园。

七、因各种原因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和有与县境外及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接触史的师生员工,逐人摸排建立台账,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在未全面康复并取得康复或相关证明之前,一律暂缓入校。

八、各镇(街道)、各学校幼儿园教职员要提前一天到校到岗,按照《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113号)精神和《中小学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提前对校园环境进行消毒消杀,“一校一策”制定错年级错时错峰分批入学工作方案,严禁自行复学或延迟复学。要严格落实好校园门禁管理、扫验两码、戴口罩、测体温、一米线、不聚集、晨午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九、全体师生恢复线下教学活动后,坚决禁止参加一切聚会、聚餐、各种宴席和线下校外培训等聚集性活动,坚决杜绝家长聘请返洛大学生为孩子辅导功课,坚决落实师生活动轨迹跟踪追踪管理制度,确保校园内清洁平安稳定。

十、如上级或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发生变化,将适时调整相关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并另行通知。

来源:极目新闻、潇湘晨报、新闻夜航、新晚报等

编辑:萌奇奇_主编:李玲、天然

编审:廖寿喜_监制:李鹏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2022年师范类大学排名:101所高校上榜,仅有两所985谁更胜一筹?2022年师范类大学排名:101所高校上榜,仅有两所98512-09

    来源时间为:2022-12-032022年师范类大学排名:101所高校上榜,华中师范大学居第3名按照学校的类型划分,我国3000余所高校主要可分为师范类、理工类……

  • 有序恢复线下教学!多地通告12-09

    来源时间为:2022-12-812月7日,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部分家长迎来孩子复课的消息。其中,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教育局发布复学通知表示,区内部分高中阶段学生于1……

  • 白山市江源区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学校生物、美术实验室12-09

    来源时间为:2022-12-08供应商名称:长春云橙科技有限公司供应商地址:长春市经济开发区东南湖大路以北,东环城路以西嘉柏湾1幢1506号房中标(成交)金额:……

  • 115辆定制公交车让本溪市民出行更方便12-09

    来源时间为:2022-12-08本报记者许蔚冰与往年入冬后公司总发生员工迟到现象不同的是,今年天气变冷以来,辽宁(本溪)高端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的员工不仅没有迟到过……

  • 教育部公布名单!黑龙江省3所学校入选12-09

    龙头新闻·生活报记者从黑龙江省教育厅获悉,近日,教育部公布2021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和优秀学校名单,我省黑龙江大学、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