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厦门市 > 正文

厦门市新圩学校2023届“少年宣誓”仪式系列活动之“成长故事”(四)

日期:2022/12/9 15:45:21 浏览:

三年,一个岁月的符号

成长,一个漫长的过程

人生中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转瞬之间,三年的时光已经悄悄流走,我也从刚入学时一个青色单纯的新生成长为一个成熟的小青年了。在初中的三年里,3班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我忘不了清晨教室里传出的朗朗读书声,忘不了班级得奖时同学们的欢呼雀跃,也忘不了课间与同学玩耍的每一个片段。

老师

记得入学前,就久仰班主任蔡老师的大名,了解到她是一个治学严谨,教学有方的好教师。在开学后,我就经常受到蔡老师的批评,那一句句话语,如尖刀一般,将我身上的缺点一一削去,“玉不琢,不成器”,正是这一句句地教导,才完善了我,促进了我的成长。道法黄老师也让我印象深刻,他那凶狠的脾气,使得我与同学们都对他万分尊敬,他也有幽默的一面,会与我们一起讨论世界杯。还有数学老师法哥和岛内来的嘉尧老师,漂亮的化学老师婵婵,信息老师书武哥,体育老师“老毛”等等,都让我受益匪浅。感恩你们!

致同学

从初一时的不熟悉到初三时的“左与右都满是我相识”;从刚入学时的“社交恐惧”到快毕业时的难舍难分。在3班,有许多独特的同学,如幽默可爱的郭鸿伟,挺着大肚子的蔡金浪,又高又帅的叶佳晨等等。在年段里,我与几个要好的同学一起打篮球玩耍,有能文能武的黄鑫鹏,内线无敌的蔡泽霖,三胞胎等,而我也被亲切地称为“pG”。在这飞逝的两年半中,我们不知多少次只因打篮球迟到而一起受罚,不知多少次在体育课中一起“划水”,不知多少次被一句“老师来了”骗过。我不会忘记陪了我三年的你们,我会将你们嵌入我的心中,留下美好的印记!

致青春

如果说青春也有缺点,那就是消逝得太快了。我在新圩学校走过了青春,走过了叛逆,却走不出有你们的回忆。从搬到正心楼的那一刻,我们的肩上就背负了一个如巨石般沉重的挑战与使命——中考。今天是11月26日,距离中考只剩下两百多天,也是初中最后的两百多天,游戏输了可以重来,但中考不能从来,希望同学们都能把握好最后的时光,“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尽自己最大的力决胜中考,让自己的青春不留遗憾。

青春昂扬,成长无悔!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