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慈利县 > 正文

慈利: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正有力有序开展

日期:2022/12/21 12:58:04 浏览:

高速进出口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之一,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复杂形势,慈利县加强常张高速慈利东及慈利西进出口的检查力度,为全县人民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10月8日,记者在常张高速慈利东进出口交通健康服务点看见,来自各街道及县直单位的疫情防控志愿者们正忙着检查进出县城人员的核酸检测结果、健康码等。

据了解,目前慈利县分别在常张高速慈利东及慈利西进出口安排了4班疫情防控志愿者进行24小时值守,严格按照出站人员必须核对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结果,进站人员出示核酸3天2检结果且24小时核酸结果呈阴性的防疫要求进行检查,为全县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作者:高媛陈艳

来源:慈利县融媒体中心

守护社区安全筑牢疫情防控网

社区是疫情防控最基础、最基层的单元。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慈利县零阳街道各社区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守护社区安全,筑牢疫情防控网。

10月8日,记者走进零阳街道东街社区办事大厅,社区工作人员忙碌地核实名单、打电话联系返慈人员,通知他们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以及告知他们相关的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东街社区党委副书记李泽华:“自10月6日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社区立即响应,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工作,目前共部署18个卡点,安排了社区工作人员每天进行入户摸排,并由防疫专干每天报送红黄码人员数据,全力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社区群众的健康安全。”

在零阳街道白公城社区的硒农园农贸市场和中南名门小区,社区工作人员正组织志愿者和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对进出人员逐一进行场所码查询、劝戴口罩等工作,切实为居民守好小区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筑牢了社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中南名门小区党支部书记朱雪桂:“我们接到疫情防控命令以后,对我们小区里面门禁通道施行全方位管控,24小时值守值班全部到位,确保我们小区不出现任何纰漏,这就是我们现在工作的重点和中心。”

作者:余雅琴蒋林

来源:慈利县融媒体中心

全面压实校园疫情防控责任

近日,慈利县教育局积极调度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实从紧从细织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安全网。

10月7日,县教育局研究下发《慈利县教育局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慈教通[2022]223号)文件,从主动报备假期行程、全面摸排两码情况、分类落实管控措施、师生员工暂缓返校、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好个人防护、严控聚集性活动、落实属地职责、加强督查督办九个方面,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当天,县教育局召开慈利县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县疫情防控工作系列专题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县教育系统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及落实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湖南)

集中约谈文旅企业

10月7日,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抓好文旅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职责,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检查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和存在的问题,慈利县文旅广体局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旅企业集中约谈会,约谈9家文旅企业。

约谈会上,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主要负责人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集中反馈存在的问题,要求各文旅企业进一步增强法规意识和责任意识,思想不松懈、工作不疏忽,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职责和安全生产责任,着力维护平稳有序的文旅市场秩序和良好营商环境。

作者:李伊祥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编辑/贺杰

一审/杜登航

二审/黎运中

三审/杨兴中

监制/唐锐

任何媒介转载慈利县融媒体中心—“慈利新闻”微信公众号新闻、信息、视频、图片等内容,需注明来源“慈利县融媒体中心”,否则追究法律责任,如涉及任何版权或内容等方面的问题,请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尽快妥善处理。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