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綦江区 > 正文

重庆綦江:首个“机器人教练”上岗驾校开启人工智能教学

日期:2022/12/22 16:56:50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12-15

近日,位于綦江区的重庆金泰机动车驾驶培训学校正式启用首批“机器人教练”开展机动车驾驶员教学培训,实现全程电子化无人教学新模式,该校是綦江区首家实现实操科目(科目二、科目三)智能化机器人教学的机动车驾驶培训学校,开启了驾培行业“人工智能化”的先河。

驾校正在有序地进行培训。(摄影:谢鹏飞)

“侧方停车结束,前进过程中,进入直角转弯。”“机器人教练”通过语音提示、视频教学、轨迹回放、精准纠错、智能评判、数据分析等教学方式,对学员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指导,其教学的生动性、直观性是人工教练员无法比拟的。

学员正在通过“机器人教练”练车。(摄影:谢鹏飞)

平时我们练车结束了还可以回放回看自己的行车轨迹,要是遇到危险的话,车子会及时停下来。学员李雨欣说,“以前教练在的时候就会很紧张怕被责备,现在机器人教练会温馨地提醒你哪儿做错了,然后自己可以再来一遍”。

在智能机器人教练系统中,贴心设置了关键点、线的提示功能,每当教练车行驶到关键点位外,机器人教练就会自动提示,并在屏幕上显示红色区域,从而使学员记住关键点,大大提高了练车效率。此外,安全是学车过程中特别重要的一项。除了在学员开车速度过快时发出减速指令外,智能机器人教练系统中还设置了全方位防碰撞自动刹车系统,具备油门误踩、车辆后溜、车速限制、电子围栏、障碍预警等防护功能,全方位保证学员练车安全。

“原来是一人一台车,现在是一个教练可以看10台车,减少了工作量,学员也学得快,我们也轻松,然后它的设备,现在的机器人教练车有个接收器,前面有12个探头,后面有8个探头,当你在超出规定的时速或者是发生事故的时候,它会及时地给你踩停,大量地保证了学员的安全,当你每一次练习以后,它会给你提示,你哪里出错了,而且可以及时纠正。”重庆金泰机动车驾驶培训学校科目二教练队人机交互师王永庆告诉记者。

据悉,今年9月,重庆金泰机动车驾驶培训学校共引进安装了100台机器人教练系统车辆,其中教练车40辆、考试车和备用车60辆,是綦江区首家实操(科目二、科目三)智能化机器人教学机动车驾驶培训学校。机器人教练系统上线以来,该培训学校实操科目(科目二、科目三)合格率提升了5%-10%。

“机器人教练”是顺应时代发展的人工智能驾驶培训产品,它不仅保障了学员在练习过程中的人身安全,而且可以达到更好的培训效果。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的人工智能运用到日常的生产生活。

“因为机器人是没有情绪的并且百问不厌,相比人工教学更有安全保障,自从今年9月我们驾驶培训学校全面启用实操(科目二、科目三)智能化机器人教学以来,我们学员的合格率及培训质量更高,学员们学车更轻松、更愉快。”重庆金泰机动车驾驶培训学校校长隋峰表示。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