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 > 正文

深化协作育人路凝心聚力谋未来

日期:2022/12/22 20:43:03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职业院校间合作交流,共同促进学校文化育人工作,7月28日-7月30日,广西商业技师学院科研办黄琼副主任带队一行6人,赴重庆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职业教育中心参观学习,期间受到党委书记、校长彭华友、党委副书记车志明等学校领导、老师热情接待。

在学校车副书记的引导下,在职教专家、企业领导的陪同下,大家参观了龙凤花烛、秀山书法等4个非遗文化双创实训基地,苗绣、陶艺等8个非遗文化工作坊。以“非遗传承,文旅融合”为中心,立足大师工作坊,传承创新非遗文化,推进非遗作品向产品和商品转化的工作亮点,得到大家高度赞扬。

参观非遗文化双创实训基地、非遗文化工作坊

文化育人交流研讨会上,彭华友校长就办学规模、德育建设和行政管理的创新建设,非遗文化传承、专业对接内涵发展、产教融合的改革发展进行详尽的阐述;并就我院关心的非遗传承、创建优质学校、文化育人等问题进行了回应。车副书记从学校如何“挖掘非遗文化,打造学校品牌”进行补充。

文化育人交流研讨会现场

我院科研办黄琼副主任,从积淀、成果、专业三个方面简述学校概况,从理念、环境、行为、课程阐述我院“火”为核心元素的“四维一体”文化育人模式,通过“二十四节气现代饮食”“五禽健身操”“职普融合”“职社融合”典型案例展示我院文化育人项目实施及推广成果,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广西商业技师学院科研办黄琼副主任发言

随后,企业领导从发挥企业优势,深化产教融合,探索、构建、实施具有非遗特色的校企合作培养模式角度阐述企业的合作诚意。职教专家吕红教授就人才培养、专业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合作五大教育功能进行总结,提出了“校-企-校”共创未来的发展模式,推动两校未来合作发展。

广西商业技师学院与重庆市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职业教育中心以“非遗聚义,资源共享,相互借道,共同成长”为起点的校际合作,将在企业的支持、专家的指导下,凝心聚力共向未来。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