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南明区 > 正文

贵阳市“新课标新课堂”系列之南明“端棻杯”(第一届)观摩课教学研讨活动举行

日期:2022/12/23 19:58:59 浏览:

12月5日,贵阳市“新课标新课堂”系列之南明“端棻杯”(第一届)观摩课教学研讨活动在贵阳南明区李端棻中学举行。市、区两级中考相关科目教研员,南明区各初中学校部分学科教师代表参加。

观摩课现场

据悉,此次观摩课教学研讨活动由贵阳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主办,南明区教师学习与资源中心协办,贵阳南明区李端棻中学承办,旨在深入推动全市初中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落实课程育人的教学目标,围绕“新课标新课堂”,扎实做好核心素养落地工作。

据了解,参与观摩课教学授课的教师来自贵阳南明区李端棻中学、贵阳市南明区华麟学校和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双龙初级中学,科目主要涉及语文、数学、物理、英语、化学5个,每个科目有3名教师分别授课。授课结束后,教师们积极教材、教法、学法、授课程序等方面的思路、教学设计及其依据;市、区两级教研员根据新课标要求,进行方向上的指点与引导。

观摩课现场

课程标准(2022年版)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执行,对课程教学有了新的要求。“举办‘新课标新课堂’观摩课教学研讨活动,能够促进兄弟学校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帮助老师们更好地理解把握新课标的方向和要求,促进教学改革,转变育人方式,提高育人质量。”贵阳南明区李端棻中学课程与教学管理处副主任李瑞晨说。

观摩课现场

据李瑞晨介绍,此次采取同课异构观摩课教学,通过公开课的模式,同一课堂切入点、授课方式、课型模式各不相同,打破老师的固态思维,更大胆地进行教学设计和构建,不仅让课堂教学呈现方式更丰富,也通过学习、比较、反思、研讨的过程,让思维在交流中碰撞,一定程度上达到优势互补、相互切磋与共同提高的目的。

观摩课现场

“参加了观摩课教学研讨活动,学习到了其他老师的教学技巧,也看到自己身上的不足,加上教研员的指导点评,在丰富教学环节设置、调动学生课堂积极性等方面为我指引了方向,对今后改进教学方式方法,提升自身工作能力水平有很大帮助。”贵阳南明区李端棻中学语文教师向曦说。

撰文:全媒体记者许巧英

图片:贵阳市南明区李端棻中学

编辑:高亚萍

南明融媒体中心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