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皇姑区 > 正文

皇姑区:多彩课程推进“幸福教育”进社区

日期:2022/12/29 18:15:55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12-28

为践行“两邻”理念,推进“幸福教育”进社区,皇姑区各中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送课进社区”活动。

皇姑区航空实验小学全体教师按照学校党总支统一要求,录制线上视频课程,内容涵盖红色革命故事、传统文化、手工才艺等丰富内容,其中,党员教师录课50余节,占总课程的90%。

全国红领巾巡讲团成员、宁山路小学德育副校长郭洪姝,通过云端为五一社区、军区社区、辽河社区、前进社区、未来社区等居民开展思政“微宣讲”。作为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学校,沈阳市光明初级中学开展中医药文化传承“进社区”活动,该校优秀校本课程教师王恒从中医角度讲解新冠病毒感染的自我防护与中医体质辨识等知识,同时普及日常生活中简单易行的情绪控制方法,增强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

市第110中学党员教师、副校长张婷,既负责学校整体教学管理,又承担九年级物理教学工作。虽然高烧,又需要独自照顾两个孩子,但是她克服困难坚持上课。头晕、疼痛坐不住,她就靠在桌子前面。线上教学期间,她累计查课800余节,上课、听课90余节,还承担了3节沈阳市“名师在线”公益直播课的工作。

皇姑区聋人学校党员教师丛兰,每天用手语和学生们线上交流,用指尖传递“最温暖”的“声音”。为了给发音不标准的孩子正音,她经常在晚上指导学生们学习,检查学生的背诵情况。作为班主任,她时刻关注青春期的听障孩子,经常与家长彻夜长谈。她说:“我希望可以为焦虑的家长带去一丝安慰,也为生活在无声世界里的孩子送去一份温暖。”

截至目前,皇姑区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对家长、学生,以及社区居民等群体开展心理疏导活动136次,受众8万余人次;开展“幸福教育”进社区、家校社共建共筑活动400余次,受众12万余人次。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