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榆树市 > 正文

榆树市中小学校疫情防控暨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会议召开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

日期:2022/12/30 0:47:12 浏览:

摘要:2月22日,榆树市中小学校疫情防控暨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小会议室召开。要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禁止使用进口冷冻食品和存在安全隐患食品,食品食材进货要索证索票,杜绝食品安全隐患。

中国食品安全网讯(延明泽)2月22日,榆树市中小学校疫情防控暨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小会议室召开。副市长马光辉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马光辉对中小学校疫情防控暨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马光辉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做好榆树市中小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要时刻保持高度的风险意识,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要在正式开学前进行校园全面排查,全面掌握学生、教职员工、食堂工作人员情况,排查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做好动态管理,关注学生健康状况,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禁止使用进口冷冻食品和存在安全隐患食品,食品食材进货要索证索票,做到来源和去向都可以追溯,杜绝食品安全隐患。要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做好驾驶员健康监测、校车安全检查,落实校车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学生平安健康出行。要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杀,特别作为核酸检测点的学校,要在疾控部门指导下对所用公共区域进行消杀,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各部门要结合本部门分管工作列出清单,安排专业人员对校园进行检查,做到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彻底,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要加强校园环境卫生管理,做好公共场所及食品废弃物的清运和处理工作,提高校园卫生环境管理水平,增强学生的卫生防病意识,为学生顺利开学创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榆树市政府办、市教育局、市卫健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局及市消防救援大队领导参加会议。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