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闵行区 > 正文

上海闵行区诺达双语学校怎么样,课程设置如何?

日期:2022/12/30 13:42:56 浏览:

上海闵行区诺达双语学校怎么样,课程设置如何?

办学背景

上海闵行区诺达双语学校隶属于诺德安达集团,官网显示,诺德安达教育集团目前遍布全球28个国家,覆盖北美、欧洲、中国、东南亚、印度和中东地区,为100多个国家国籍超过61,000名2-18岁的孩子提供国际化教育服务,全球教职员工超过12500人。

诺德安达教育集团(NordAngliaEducation)成立于1972年,是全球最大的K12国际教育集团。1989年,于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2002年,作为国际教育集团一大主力军,以收购britishFoundation旗下外籍学校的形式进入中国市场;2016年开始布局双语市场,加速国际教育版图扩张,在上海闵行区开办了第一所诺德安达双语学校,同年9月正式面向全市招生。

学校简介

上海闵行区诺达双语学校坐落于交通枢纽之一的虹桥商务区,于2016年9月建校,是一所融中西文化精粹、推进双语教学的十二年一贯制民办双语学校。课程在严格遵循上海市中小学二期课改课程大纲的同时,融入国际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教学理念,高中阶段将为所有学生提供IbDp课程。

作为诺德安达教育集团旗下的一员,拥有得天独厚的教育资源优势。享有集团内独有的国际机会,如:全球校园、诺德安达大学、与茱莉亚表演艺术学院、麻省理工学院以及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等的合作项目。

在上海的姐妹学校包括:上海英国学校-浦西和上海英国学校-浦东。

校园环境&硬件条件

学校一期占地面积约28.68亩,主教学楼由三幢相互独立的大楼组成,共五层。可容纳约2050名学生,并为约180名学生提供寄宿服务。

上海闵行区诺达双语学校的校园环境整洁宽敞,且极具现代化元素,纵观以宝蓝色、灰色及浅蓝色为基调的教学楼,让人倍感舒适。在这样的环境下,相信孩子们也会有一个愉快的学习时光。

除了具有现代化时尚元素的校园建筑之外,内部先进的学习设施也为学生打造了独特的艺术教学环境。

小学部的每间教室最多容纳24名学生,所有教室都配有互动式电子白板。此外,小学部还配备各项专业教室,包括:音乐教室、科学教室以及信息技术教室等。

中学部除了配备齐全、设备完善的教室之外还有各类多功能教室,如先进的音乐设施、设计工作室、专用电脑实验室、科学实验室、艺术工作室、摄影暗房以及两个戏剧工作等等。

除了供给学生基本学习需求的设施外,诺达双语有效开发教育资源,为学生们提供了丰富优质的学习资源中心(LRC),收藏了近2万册的图书供学生翻阅,并且开创了私人及小组学习空间。

诺达双语追求全人教育,多方位发展,在体育及艺术方面上也为学生准备了完善的设施。

拥有最先进的表演艺术中心,配备顶尖的音响、专业的灯光及声控设备,以发展音乐、戏剧及表演艺术的学校优势,展现学生的创造力。

黑匣子剧场(实验剧场)、戏剧舞蹈工作室、先进音乐室及声效制作室都给学生的多样化发展提供了便利。

学校还拥有完善的体育运动及课外活动设施,包括:25米标准室内游泳馆、标准足球场、田径运动区域、五人制足球场、标准篮球场、标准室内体育馆(包括篮球馆,排球馆及羽毛球馆)以及网球场。

课程设置

上海闵行区诺德安达双语学校招收6-18岁学生。课程在严格遵循上海市中小学二期课改课程大纲的同时,融入国际化教学理念。学校采用优质的中西方教学方式并聘请经验丰富的教育专家,为学生量身打造个性化的专属学习计划。

课程设置

1—5年级▼

上海二期课改课程+国际小学课程(IpC)

IpC包括历史,艺术,音乐、体育;西班牙语和法语。

6—9年级▼

上海二期课改课程+国际中学课程IMYC+中考

科学(生物,化学和物理)与数学继续采用双语授课,语文将继续采用中文教学。

9—10年级▼

国际剑桥课程+IGCSE考试

学生将学习剑桥初中课程的1,2两个阶段,并通过IGCSE考试,考试科目包括:数学,科学(生物,化学,物理),英语语言,中文及人文(地理和历史)。选修课程包括:现代语言(西班牙语、法语)、音乐、艺术和计算机。

11—12年级▼

IbDp课程+Ib考试

选修IbDp中6大类学科中的6门课程,其中3门为高级课程,3门为标准课程。

IbDp课程:

国际文凭课程大学预科项目(IbDp)是专为年龄段在16至19岁之间的学生设计的课程。就读国际文凭课程的学生比他们同年龄就读其它课程的学生更能够合理的运用自己的时间,完成繁重的课业,达到预期的目标。Ib文凭得到全球名校广泛认可。

九年级至十二年级,这最后四年的学习将决定学生之后就读大学的选择范围。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语言能力对课程进行个性化地选择,从而在最终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实现自己的理想。学生将学习剑桥初中课程的1,2两个阶段,并通过IGCSE考试,考试科目包括:数学,科学(生物,化学,物理),英语语言,中文及人文(地理和历史)。选修课程包括:现代语言(西班牙语、法语)、音乐、艺术和计算机。IGCSE考试是由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CIE)提供,CIE是国际公认的考试委员会并且受到所有国际顶尖大学的高度认可。

所有学生将会在十一与十二年级开始学习国际文凭大学预科项目(IbDp),他们需要在5大类学科中选修6门课程,其中3门为高级课程,3门为标准课程。在此期间,我们仍鼓励学生进行双语学习。国际文凭课程大学预科项目(IbDp)是专为年龄段在16至19岁的学生设计的课程。就读国际文凭课程的学生比就读其它课程的同龄学生更能合理运用自己的时间,完成繁重的课业,达到预期的目标。

Ib文凭得到全球名校广泛认可。2013年的报告显示,在中国就读国际文凭课程的学生72%均进入世界500强大学继续深造。IbDp课程为学生提供良好的知识广度和深度。课程注重体能、智力、感情和品德发展的同时强调当地传统课程的学习,所有学生将学习至少两种语言。课程通过知识理论课程(ToK)探索知识的本质。国际文凭考试的优异成绩将成为学生通往世界各国顶尖大学的金钥匙。

针对IbDp考试的CAS项目,诺达双语给学生提供特色课程。目前,在CAS课程中,学生可以参加丰富多彩的创新活动,包括衍纸、芭蕾舞表演、戏剧、音乐比赛和编程等。

对于“活动”部分,在校外,学生可以参加多种不同的活动,比如游泳、拳击、网球和羽毛球。在校内,学生可以自行组建并报名参加各种校队。

有关“服务”这一块儿,诺达双语提供给学生们前往位于坦桑尼亚和瑞士的海外活动中心,参加全球体验活动,探索和发现坦桑尼亚的文化。

诺达双语最引人的地方就是它的课外活动,凭借着其背靠的诺德安达教育集团,拥有一流的国际教育资源。

01

全球校园

诺德安达教育集团旗下的全球校园连接着上海闵行区诺德安达双语学校和其他分布在世界28个不同国家的61所学校。

通过“全球校园”的大平台拓展孩子的国际视野。进入NACIS的每一位学生将有机会借助这个独一无二的全球学习平台尽情拓展国际性学习经历,并通过创新性网络平台实现与来自世界各国34000名学生的充分互动,进行无国界的学术交流。

同时获准参加由全球校园组织的令人神往的实践类体验课程及探险之旅等。全球校园网络平台在众多关键课程领域为学生的学习提供必要的支持,包括:艺术、英语、人文、世界语言、体育与健康、科学、技术和数学。

02

茱莉亚学院表演艺术

诺达双语学校为所有的学生提供茱莉亚学院课程,包括音乐课程、舞蹈课程及戏剧课程。

图片源自诺德安达官微-

通过一系列核心音乐、舞蹈和戏剧作品强化表演艺术的学习,这些作品涵盖由茱莉亚学院精心设计和挑选的各种流派、风格和文化。教师们所使用的茱莉亚创意课堂是一个非凡的在线教育资源集合,旨在强化和完善表演艺术课程。茱莉亚学院设计的教材(创意活动、历史信息、排练策略和专业发展资源)将引导学生深入剖析音乐、舞蹈和戏剧的核心作品,并强调学生应通过自己的创造力培养个人艺术技巧。

另外学生还有机会前往茱莉亚学院在三大洲提供的各具特色的夏季茱莉亚表演艺术活动(上海、日内瓦、佛罗里达)。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黄浦区教育学院附属中山学校校长马园根:以情感人、12-30

    黄浦区教育学院附属中山学校校长马园根:以情感人、用心育人,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马园根黄浦区教育学院副院长兼附属中山学校校长,中学高级教师,上海市特级校长,民盟黄浦……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党章、强担当、凝心聚12-30

    为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近日,塔河县第二中学校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章、强担当、……

  • 虹口区司法局赴华东政法大学走访交流12-30

    来源时间为:2022-12-14虹口区司法局为加强司法行政机关与高等院校合作,更好地服务区域法治建设发展大局。12月13日上午,虹口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琳率……

  • 备战2023年幼升小,重温上海16区小学梯队12-30

    备战2023年幼升小,重温上海16区小学梯队徐汇区小学梯队排名徐汇的四大民办小学:爱菊小学,盛大花园小学,逸夫小学和世界外国语小学。教学质量好,在全市都是名列前……

  • [静安]扬波外国语小学:校庆公告[静安]扬波外国语小学:校庆公告12-30

    来源时间为:2022-12-29开闸扬波,勇立潮头;滋兰树蕙,桃李芬芳。2022学年,扬波外小迎来建校三十周年。华章待启,盛举共襄。扬波外小诚挚邀请各级领导、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