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绥化市 > 正文

绥化一民办高中违规招生致部分学生无学籍,绥化教育局:处罚学校并向省教育厅申请

日期:2023/1/14 6:19:01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1-9-30

绥化一民办高中违规招生致部分学生无学籍,绥化教育局:处罚学校并向省教育厅申请

黑龙江日报

关注

近日,绥化市云杉高级中学部分学生家长反映,他们的孩子已经上高二了才知道没有学籍。记者从绥化市教育局获悉,家长们反映的问题属实,他们一方面处罚该学校,一方面正在向省教育厅申请解决学籍问题。

云杉高级中学一位家长反映,这所学校是民办的,孩子去年秋季到云杉高中上学,一直正常缴费。直到前不久学校组织会考,才知道孩子没有学籍。“学校有学籍的孩子可以参加考试,没有学籍的孩子却不能参加考试。”一位家长说。

“去年云杉高中才开始招生,当时宣传得特别好,而且学校也在教育局公布的招生计划里,我们就报名了。”一位家长说,可是谁也没想到,读了一年多竟然没有学籍,高考可怎么办啊?

云杉高级中学张校长告诉记者,云杉高级中学2021年计划招收450人。除了学校招生外,还有部分代理机构也在帮着招生,总人数超过了招生计划,多出的部分就没有了学籍。他们已将情况向绥化市教育局汇报,目前正在处理当中。

绥化教育局中教科黄科长告诉记者,该校2021级无学籍学生均为超计划违规私招的学生,学校存在严重的违规招生行为。按照省教育厅《黑龙江省普通高级中学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等学籍管理规定,这部分学生不具备普通高中学籍注册资格,理应清退。

鉴于这些学生已经在校学习一年多,家长也多次反映,绥化教育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一方面对学校违规招生进行严肃处理,削减该校三年招生计划,一方面向省教育厅汇报,争取为这些学生补录学籍。

由于2021年9月30日是学生录入学籍的最后期限,超过这个时间,决定权在省教育厅。绥化市教育局以书面形式向省教育厅汇报,近日省教育厅回复称,1月份全省学业水平考试后研究此事。

对于无学籍影响参加高考的问题,黄科长表示,根据目前的高考政策,有无学籍均可正常参加。无学籍学生,可以按照社会人员身份参加高考,只不过要到当地招生考试部门报名。

记者:赵政府

编辑:张佳玫

责编:李树江

审读:王福才

审核:张同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