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正文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开展大豆玉米带状种植培训

日期:2023/1/14 16:55:50 浏览:

摘要:近日,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开展大豆玉米带状种植培训。培训会上,州农技推广中心负责人、二级推广研究员李求文分别从“恩施马铃薯产业发展情况、恩施土豆下一步发展方向、薯玉豆复合种植技术模式”三个方面内容作详细介绍。

近日,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及恩施市农技推广中心在恩施市崔家坝镇开展大豆玉米带状种植培训,共计80余人参与此次培训。

开展此次培训的目的是为强化产业技术和人才队伍培养,集成推广马铃薯绿色高效模式,全力打造并维护“恩施土豆”品牌,推进马铃薯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训会上,州农技推广中心负责人、二级推广研究员李求文分别从“恩施马铃薯产业发展情况、恩施土豆下一步发展方向、薯玉豆复合种植技术模式”三个方面内容作详细介绍。

目前,全州土豆种植面积占全省种植规模的50%左右,占全州夏粮总产的90%以上,是确保粮食安全潜力的重要作物,已逐步成为恩施州农业支柱产业。在“恩施土豆”下一步发展方向上,培训明确提出五点:资源特色化,产业绿色化,推进高端化;产品多样化、效益最大化;市场多元化、渠道信息化、追溯智能化;布局区域化、生产标准化、重点机械化;产业精品化、主体集团化、授权动态化,从多方位多角度推进马铃薯产业高质量发展,让确保粮食安全和促进农民增收有机统一。培训最后就薯玉豆复合种植技术模式展开详细讲解,该模式将传统两收改为三收,实现了作物的提质增效。(骆俊婷)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