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保山市 > 正文

云南保山:以竞技体育助力高原特色体育强市建设

日期:2023/2/24 19:50:46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2-20

近年来,云南保山依托独特的自然、气候、人文资源,深入挖掘传统竞技体育优势,完善竞技体育赛训基础设施建设,健全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机制,竞技体育成绩斐然,为建设高原特色体育强市注入了新动能。

2月12日,是保山籍运动员吴洪娇的高光时刻,同时也是保山体育的高光时刻。在2023年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中,吴洪娇以2分06秒85的成绩勇夺女子800米冠军。

保山市

保山籍运动员吴洪娇接受采访时说:“能拿到2023赛季的第一个金牌,我自己还是非常荣幸和激动的,这也检验了自己这一段时间的训练成果,然后也感谢教练的精心栽培。希望自己可以继续为家乡的体育发展作出贡献,希望家乡的体育事业蓬勃发展、越来越好。”今年19岁的吴洪娇是昌宁县温泉镇里睦村人,得益于市县两级完备的体育人才选拔培养机制,在小学五年级的时候,她的体育天赋就被发现。

保山市

昌宁县业余少体校校长杨智毅回忆起初见吴洪娇时的情景:“到温泉镇里睦完小选拔队员的时候,就看到她的立定跳远成绩是2米1多一点,这个立定跳远成绩是比较少的,她是唯一一个,当时是我工作这么多年遇到的第一个,说明她的爆发力比较好,我就选定她。”为了培养好这棵好苗子,昌宁县业余少体校为吴洪娇量身制定了训练计划,从短跑的爆发力入手,慢慢过渡到中长跑项目的耐力训练,正是这一系列科学的训练方法,为吴洪娇日后夺冠打牢了基础。

保山市

“在这次第十届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到最后一个弯道,她就开始加速了,直到加速到最后的将近20米左右,超越了前面的两个对手。”杨智毅对于与吴洪娇比赛时状态很满意。

近年来,昌宁县围绕加快建设高原特色体育强市目标,以学校体育为基础,以竞技体育为突破,树立昌宁田径运动品牌,全力抓好跳高、短跑、中长跑、射击等项目,目前,已陆续向上级体育部门输送专业队员12人,其中吴洪娇等4人被选拔进入国家队。此次吴洪娇的夺冠,也大大提振了昌宁发展竞技体育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吴洪娇夺冠只是保山大力推动高原特色体育强市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保山市已建成体育场地设施6680个,场地面积865.39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3.56平方米;涌现出了陈定、刘荣胜、杨连红、吴洪娇等一批优秀的竞技体育人才;与此同时,伴随着永子围棋文化、腾冲启迪双创冰雪小镇等体育产业新业态的崛起,全市持续推进高原特色体育强市的步伐将更加稳健有力。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