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河北区 > 正文

天津市最穷的四个区,第一是河东,第四是河北

日期:2023/2/26 6:22:29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1-14

第一名,

河东区,

隶属于天津市,位于天津市东部,下辖13个街道,总面积39平方公里。2016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50亿元,人均GDp达到31243元。河东区历史悠久,已有800多年历史,是天津的发祥地之一,环境优美。境内有天妃宫遗址、荐福观音寺等许多景点。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第二名,

红桥区,

隶属于天津市,位于天津市西北部,下辖10个街道,总面积21.3平方公里。2016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8亿元,人均GDp达到31973元。红桥区历史悠久,地理位置优越,是天津市通向北京、河北、东北地区的重要通道之一,是天津商业的发祥地,是我国华北民族工业的发祥地,是近代教育的发祥地,文化积淀厚重,环境优美,境内有桃花园、北洋园、平津战役纪念馆等许多景点。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第三名,蓟州区,

隶属于天津市,位于天津市最北部,下辖26个乡镇、一个城区街道,总面积1593平方公里。2016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30亿元,人均GDp达到40611元。蓟州区历史悠久,环境优美,经济发展迅速,是天津市唯一的半山区县级行政单位,是天津市的“后花园”,是第一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境内有盘山、梨木台风景区、黄崖关长城、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八仙山等许多景点。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第四名,河北区,

隶属于天津市,位于天津市东北部,下辖10个街道办事处,总面积27平方公里。2016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45亿元,人均GDp达到43395元。河北区,经济较发达,是天津市近代工业的摇篮,是天津市区发祥地之一,环境优美,风景名胜众多,境内有大悲禅院、意式风情街等许多景点。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744127亿元,年末中国总人口138271万人,按此计算,2016年我国人均GDp达到了53817元。其实贫富都是相对的,排名按照各区人均GDp,通过数据来了解一下各区的经济发展状况。其实自己的家乡不管穷富,我们都不会嫌弃的,因为家乡承载了我们太多美好的回忆,当然,家乡要是发展的好,内心肯定会感到自豪,为它骄傲的。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