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昌黎县 > 正文

搭建交流平台强化人才培养昌黎县教体局力促成立职业教育“宏兴班”

日期:2023/2/26 9:03:42 浏览:

转自:秦皇岛新闻网

全媒体中心记者李娜通讯员陈禄

2月17日,昌黎县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召开了本地钢铁人才培养项目协作交流会,为宏兴钢铁公司与县内高中学段学校搭建交流平台,助推实施宏兴公司高级人才培养计划,开拓高中毕业生升学渠道和职业规划。

根据培养计划,“宏兴班”成为宏兴钢铁公司与唐山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合作的“大专冠名班”,开设机电一体化、智能冶金技术、智能轧钢技术三个专业,招收对象为应届高中毕业生,2023年计划招生60人。据介绍,高中毕业生需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或对口高考,达到唐山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相应的录取分数段,并被学院录取后,即可与宏兴钢铁公司签订培养协议,享受公司关于上学期间生活补贴、奖学金、在校学习期间计算工龄等方面的特殊待遇,毕业后可直接到宏兴钢铁公司入职,享受公司人才引进的各项政策。

交流会上,五所学校负责人分别就本校毕业生情况进行分析阐述,并就录取条件、学生管理、就业协议的签订、入职后的岗位待遇及职业发展前景等方面与宏兴钢铁公司负责人进行了详细地交流,为学生把好升学就业第一关。

昌黎县教育和体育局负责人表示,企业与高校合作开设冠名班,既是企业发展人才储备战略的必要手段,也符合国家关于技能型人才培养的有关要求,解决企业对高级技能人才的需求,实现本地人才留在家乡建设家乡的良好愿望。昌黎县教体局将扩大搭建交流平台,为支持家乡建设的优秀企业提供人才支撑,从而有利于学生、有利于企业、有利于昌黎县经济和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薛佳麟

责编:刘福庆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曹妃甸临港商务区实验学校开展班主任班级管理培训活02-26

    2月23日上午,曹妃甸临港商务区实验学校组织召开第一期班主任班级管理培训会议,旨在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育人水平,促进班主任工作规范、科学、健康发展。会……

  • 情暖桑梓送医基层02-26

    转自:邯郸日报本报记者佟荣满2月10日,春寒料峭,可在武安市中医院门诊楼进口平台处,人头攒动,求医问药者,络绎不绝。原来,邯郸市中心医院“名医故乡行”活动正在此……

  • 搭建交流平台强化人才培养昌黎县教体局力促成立职业02-26

    转自:秦皇岛新闻网全媒体中心记者李娜通讯员陈禄2月17日,昌黎县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召开了本地钢铁人才培养项目协作交流会,为宏兴钢铁公司与县内高中学段学校搭建交流平……

  • 团县委召开滦南县2022年暑期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02-26

    来源时间为:2022-08-12为深入学习贯彻吕素青书记在滦南县建团百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学生家乡为纽带,带领广大滦南籍大学生通过实践活动感知社会、热爱家乡……

  • 最新公布!河北3县上榜全国百佳,祝贺!02-26

    来源时间为:2021-05-03最新公布!河北3县上榜全国百佳,祝贺!最新公布!河北3县上榜全国百佳,祝贺!首页河北新闻阳光理政政务经济法治舆情教育文旅体育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