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寒亭区 > 正文

潍坊市寒亭区:新技术赋能农业发展再添新动能

日期:2023/4/3 14:36:23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3-22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2日讯潍坊作为传统的农业大市,农业强市,不断激发科技新动力,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

在潍坊市寒亭区京琪农业的葡萄种植基地里,基地负责人袁延杰正在对葡萄枝进行精修,跟以往种植技术不同的是,基地内的葡萄全部采用了从国外引进的弱枝结大果的栽培技术。“让营养走葡萄,不走枝条,大水大肥不一定效果好,我们的葡萄枝基本上两边一模一样,粗细是一样的,枝条上的芽饱满,今年的葡萄品质会更好一些。”袁延杰介绍说,种植之初他还对基地内原有土壤进行了改良,通过深翻土地,让有机肥和土壤均匀混合,促进根系的吸收,根系发达了,葡萄品质就会好。凭借现代管理手段和科学技术成果,袁延杰让弱枝结出了硕果,2022年基地销售额突破4千万元。

兴一方产业,富一方百姓。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袁延杰始终不忘要为家乡人民谋幸福。近年来,袁延杰带领京琪农业与周边村庄结对共建,通过自建基地、订单合同、入股分红、“公司+基地+农户”和“公司+合作社+基地”等利益联结模式,引导当地农民规模化、规范化种植葡萄,按市场需求组织生产。2021年园区扩建,通过土地流转,让附近村民获得土地租金收入,直接促进当地农民年增收137.5万元。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