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河东区 > 正文

“地道河东味”年俗活动暨“关公故里中国年”盐湖七彩灯会启动

日期:2023/4/4 8:55:24 浏览:

△市文旅局局长陈小光发布“地道河东味”年俗活动

盐运之城火树银花远缀天,关公故里新春盛景迎宾朋。癸卯兔年将至,1月17日晚,“地道河东味”年俗活动暨“关公故里中国年”盐湖七彩灯会在河东池盐文化博览园中禁门广场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志峰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市领导贾爱珍、翟冬鸿出席。市政协副主席、盐湖区委书记孙中全主持启动仪式,市文旅局局长陈小光发布“地道河东味”年俗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彭梦森,区委副书记孙冬青、张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继丰等区领导出席。

夜晚的中禁门广场,张灯结彩,花灯繁盛。古典的《迎春祈福》迎宾表演拉开启动仪式帷幕,在万象更新的节日中,寄予对新春的美好期盼。

孙中全在启动仪式上代表盐湖区委、区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盐湖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孙中全说,举办这次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是落实省委、市委“两个转型,文旅先行”的具体行动,必将进一步扩大我们的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开创文旅融合发展新局面。

19时30分许,王志峰宣布“地道河东味”年俗活动暨“关公故里中国年”盐湖七彩灯会正式启动。

△左右划动查看图片

现场,两只“火凤凰”腾空飞起、点亮七彩花灯,“春”字造型的灯组前,“舜帝南风歌”和“关公战蚩尤”等彩灯相继亮相。灯会还穿插有特色演出,身着传统服饰的演员们带来《大宋风华》表演,让市民游客跨越时空,感受盐运繁盛时期古人观灯纳福的雅致文化风景。以古代盐工劳作场景为灵感创作的《盐运十二时辰》,则让游客沉浸式感受池盐文化。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与市民游客一道观看表演与灯展,热热闹闹、红红火火的气氛让大家尽享新春欢乐。

据了解,盐湖七彩灯会是“关公故里中国年”系列活动之一。灯会以池盐文化鼎盛时期的北宋为历史背景,依托河东池盐文化博览园原有灯光系统,在池盐文化博览园设立集观灯游园、演艺文创、非遗展示、餐饮娱乐等于一体的立体式花灯集市,用现代方式呈现出北宋年间盐运之城的繁荣昌盛,为人们带来一份节日的祥和欢乐。灯会将持续至农历正月十五。

△左右划动查看图片

启动仪式当晚,盐湖区融媒体中心在现场开设直播间,通过“盐湖融媒”抖音号、视频号等短视频平台带领观众云赏灯,共有10万余人次在线上观展。

来源:盐湖融媒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我印象中的家乡临清”征文比赛04-04

    潍坊理工学院张欣悦家乡,是最亲切的词语,是蕴含着丰富感情的地方。我的家乡临清是个小县城,地方不大却承载着我所有的记忆与美好,小小的临清记录着我成长的一点一滴,是……

  • 我在平邑很幸福|①又见故乡梨花开04-04

    3月21日,今天迎来了春分节气。为了亲眼目睹平邑县郑城镇桃峪村一年最美的时刻,我来到了这里。整个村庄被大山围绕,走进来仿佛与世隔绝。漫山遍野的梨树初绽花蕊,处处……

  • 沂南红色研学唱响青春赞歌04-04

    3月29日,青岛艺术学校“探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在沂南红嫂家乡旅游区举行,同时,举行了该校红色教育研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青岛艺术学校近300名……

  • “地道河东味”年俗活动暨“关公故里中国年”盐湖七04-04

    △市文旅局局长陈小光发布“地道河东味”年俗活动盐运之城火树银花远缀天,关公故里新春盛景迎宾朋。癸卯兔年将至,1月17日晚,“地道河东味”年俗活动暨“关公故里中国……

  • 观蝶变、展风姿!临沂罗庄“青鸟计划”寒假社会实践04-04

    来源时间为:2021-02-26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6日讯这个寒假,武汉理工大学大四学生张杰克多了一个称呼——归乡的“青鸟”,多了一份“工作”——罗庄区委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