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张家口市 > 正文

团市委在张家口蔚县开展青年林建设和助学慰问活动

日期:2023/4/16 13:30:06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4-11

为持续深化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强化市县联动共建,提升全市志愿活动质效,构建志愿活动新格局,4月8日,共青团张家口市委员会联合中国电信张家口分公司、张家口市青年联合会、共青团蔚县委员会在蔚县联合开展“掀起造林绿化热潮绘出美丽张垣画卷”青年林建设暨少先队员“手拉手”助学慰问活动。团市委、团县委机关干部、中国电信张家口分公司职工代表、市青联委员、青年社会组织代表、青年代表、少先队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8日上午,共建青年林活动在蔚县涌泉庄乡西陈家涧村举行。活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以实际行动争当“植绿者”。挥锹铲土、放苗填坑、培土踩实、浇水灌溉,每道工序都井然有序、一丝不苟,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植树完毕,一棵棵树苗错落有致、迎风而立,一整片“青年林”整齐舒展,为美丽乡村增添了一抹盎然生机。本次活动共栽植柳树、中型海棠、金叶榆等树种120余棵。该青年林是在原有荒地基础上经开垦拓荒打造而成,占地近千平方米。植树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与青年代表一起为该青年林揭碑。

“很高兴能参加共建青年林活动,希望今日种下一棵树苗,来年收获一片绿意,用实际行动扮靓美丽家乡。”青年代表王斌表示,以青年代表身份参加活动,亲手种下树苗倍感光荣。

张家口市

8日下午,少先队员“手拉手”助学慰问活动在蔚县益海助学中心举行,大家参观了蔚县益海助学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并对中心特殊学生群体的学习生活状况及志愿活动开展情况深入了解。随后,大家与孩子们一起开展助学微心愿活动,为孩子们送去图书800册、衣服100件、学习生活品50份。市少先队员将亲手制作的手工小礼物赠送给中心孩子们,双方还分别送上才艺表演,相互留了联系方式。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关注蔚县益海助学中心的发展,推动志愿服务和精神文明建设在这里开花结果。

据悉,共青团张家口市委、张家口市青联、共青团蔚县县委将以此次系列主题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青少年志愿行动,有效发挥共青团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少先队员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共植“青年林”,关爱你我他,持续开展植树护绿、关爱特殊群体等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名医故乡行!家门口的义诊,便民又暖心!04-16

    来源时间为:2023-04-13名医故乡行!家门口的义诊,便民又暖心!微观峰峰关注2023-04-1323:15河北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字号原创峰峰融媒……

  • “石家庄书法美术晋京展”在京获好评04-16

    来源时间为:2023-04-13日前,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的“丰碑——石家庄书法美术晋京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展出,这是石家庄书法、美术作品首次在北京的集体亮……

  • 市民纷纷建言献策“太行泉城”04-16

    来源时间为:2023-04-14邢台城市推介语征集活动自3月15日启动起来,引发广泛关注。市民们对征集活动怎么看?有何期待?太行泉城、宜居宜业、产业升级……近段……

  • 河北沧州:医疗资源下沉基层群众受益04-16

    来源时间为:2023-04-144月12日,沧州市人民医院内科专家杜书同(右二)在东光县为当地患者义诊。4月12日,沧州市人民医院肾内科家乡情义诊小分队来到东光……

  • 廊坊综合保税区:“抵港直装”为出口企业搭建便捷通04-16

    满载廊坊圣利亚马钢活动房屋有限公司非合金钢制房屋用型材的大货车,通过廊坊综合保税区卡口。记者陈童摄廊坊传媒网讯(记者马珉璐通讯员陈哲)3月27日下午,7个装载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