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浮梁县 > 正文

历时6年!景德镇浮梁县七旬老人为家乡著书凤凰网江西

日期:2023/4/25 6:25:25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4-11

礼芳村坐落于浮梁县蛟潭镇,有着近千年的悠久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全国美丽宜居村落、中国传统古村落、中国历史文化名村。1948年出生于此的李日辉出于对家乡的热爱,历时6年多,著述《礼芳记忆》一书,并于近期付梓出版。

礼芳村四面环山、山清水秀。村庄布局错落有致,古色古香,优雅别致。历经千年岁月沧桑,古村旧貌依然如故,文化遗迹熠熠生辉,优秀传统文化代代相传,可谓人杰地灵。

为了让后人了解礼芳村的光辉历史,加强对村内文化遗产的保护,激励更多的文化爱好者挖掘和研究浮梁千年古县的历史文化,提高礼芳村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掀起古村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李日辉遍访多地,查找资料,拜访老前辈,反复论证,精心整理,经过6年多的辛勤付出,完成了《礼芳记忆》一书的编辑任务。

《礼芳记忆》由“秀美山川”“著名古村”“民风民俗”“红色印记”“创新发展”“新中国乡贤记”六个章节组成。内容丰富,资料详实,佐证充分,系统全面,不仅填补了礼芳村历史文化研究的空白,而且对于推动浮梁县乃至赣北地区的乡村历史文化研究具有重要的参考借鉴作用。(吴国庆)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