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新泰市 > 正文

山东省新泰市工商联:团结商会聚力量回报家乡添光彩

日期:2023/4/25 21:12:34 浏览: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讯近日,为回报家乡,促进上海新泰两地医疗资源合作共建,上海市新泰商会组织4名新泰籍在沪知名医疗专家到新泰开展爱心义诊活动,并与市医院签订合作共建协议,通过医疗共建,推动上海新泰两地实现资源互通、人才交流、专科共建,为家乡医疗事业发展提供优质平台,也是各异地商会积极践行我为家乡添光彩活动,拓宽活动形式的有益尝试。

我为家乡添光彩活动是新泰市委登高望远·我最美的重要活动之一,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全市上下干事创业、誓争第一的激情,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上下一条心、全市一盘棋的发展氛围,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活动开展以来,新泰市工商联积极动员组织异地商会、所属商会及在外新泰籍老乡献言献策、广泛参与,不断推进活动向深向实开展。

双招双引如火如荼

近年来,新泰市工商联依托北京、上海、济南、青岛4家异地商会举办双招双引推介活动10次,累计组织来新考察100余场次,联系新泰籍人才1500余人,成为全市双招双引工作重点的联络站、宣传站。2022年,新泰市工商联超额完成11亿元招商引资任务,也是全市唯一群团部门承担招商任务的市直单位;签约引进的投资15亿元的中德高端装备产业园项目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投产。同时,通过新泰籍企业家刘志晔在新泰市羊流镇成立浙商中拓公司,帮助驻地起重企业实现集采降本、减负发展。

参政议政献智献力

新泰市工商联积极组织动员直属商会、执常委、界别政协委员发挥职能作用、主动参政议政,共同打造亲情诚政商关系。2022年,通过广泛开展商会工作推进会、座谈会的形式,征集促进发展的好办法、金点子60余条,其中北京新泰商会副会长李鹏就新泰市蔬菜产业发展提出的建议和新泰市家居建材商会提出的关于建设钢木融合小镇建议得到新泰市委主要领导签批,商会在商言商、共谋发展的氛围和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交流活动有效有力

新泰市工商联重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组织企业考察学习、参观访问等形式,不断开创企业间、地域间、商会间互通互信、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新局面。2022年,新泰市工商联通过牵线搭桥,共组织商会交流活动40余次,缔结友好商会10家,帮助企业达成经贸合作15项,资金额达4.6亿元。近期,与山东省家具协会达成在新泰举办鲁中家具展会活动意向。为提升境界,分别组织汽车产业链商会11家企业赴济宁市对接合作,组织矿山装备产业链商会16家企业赴京、陕、豫等地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下一步,新泰市工商联将继续按照新泰市委以经济为中心、工业为核心、项目为重心三心战略要求,深入实施我为家乡添光彩活动,用真情热情激情服务商会工作,积极动员更多民营经济主体及民营经济人士参与工业新泰建设,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记者:王磊

通讯员:程德超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