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新泰市 > 正文

新泰市谷里中学以“强”文化推动学校高位发展

日期:2022/10/22 4:58:57 浏览:

谷里中学自被确定为全省首批教育强镇筑基试点以来,致力于锻造以“强”为核心的治校理念,让“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这一延续三千多年的中华民族的精神瑰宝在谷中生根发芽、发扬光大,激励所有学子笃行不怠、不断超越,不断超越。

明确“强”文化的内涵,亦即强校、强师、强生、强科。明晰“强”文化的实施路径,亦即筑基、筑魂、筑智、筑体、筑能。扎实推进“强”文化的实施。构建“12345”学生管理模式。坚持立德树人一个理念,强化制度和队伍“两个保障”,守好三个课堂,加强学生教育四个渠道,实施明德修身等五项工程。实施教科研课程一体化,实施“1+1+1+N”模式。每位教师掌握一门专业课,研究一个课题,执教一门校本课程,辐射带动N个学科教师。

强镇筑基活动

建筑体卫艺课程一体化。以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为中心,四个年级都有特色社团,44个班级都有各自的特色社团,每个学生掌握一门艺术,每个学生掌握两项体育技能。

剪纸社团

拉丁舞社团

谷里中学书记杨训彬说,强镇筑基一年来学校实现管理和质量双提升,社会满意度达到99%,获得省市多项荣誉,下一步将继续推动学校文化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以高质量教育助推强镇筑基各项工作再攀高峰。(通讯员叶远存)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岚山区:“手造”进校园文化共传承10-22

    “创作之前,先确定好主题,勾勒出轮廓,再根据主题选择贝壳的形状、颜色…”10月14日,在岚山区岚山头小学智慧贝壳画教室,学生们正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贝壳画。先用铅……

  • 新泰市谷里中学以“强”文化推动学校高位发展10-22

    谷里中学自被确定为全省首批教育强镇筑基试点以来,致力于锻造以“强”为核心的治校理念,让“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 来自基层一线的报道丨从“有学上”到“上好学”东港10-22

    来源时间为:2022-10-20重庆日报消息,10月19日上午,南岸区广阳镇东港学校,绿树掩映的校园里,传来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这所农村九年一贯制学校,共有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