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新泰市 > 正文

李林雨烈士牺牲后,家乡军地掀起学习热潮

日期:2023/1/20 3:53:0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1-18

特别策划/台岛夜话/名家专栏/评,不平/台海观潮/深度分析/媒体链接/网友评说/经纬观察/评论专题台湾岛内政治/岛内军情/社会万象/财经科技/文化休闲/热点人物/聚焦台湾/台海视频/台湾专题两岸视频看两岸/两岸交流/两岸商情/各地投资/惠台落实/经济时评/关注台青/台胞人物/走近台商/台企风采军事军事视频/军情热议/大陆军事/台海军情/国际军事/军史钩沉/热门话题/战争回顾/兵器大观/最新酷图文化文化信息/考古发现/文化观察/申遗保护/文化人物/演出信息/文物收藏/文化交流/文化大观/民俗地理专题新闻专题/评论专题/台湾专题/两岸专题/军事专题/文化专题视频新闻新视野/台海视频/台海视频/视频看两岸/军事视频/文化新视听资料发布会/台湾大事记/两岸大事记/涉台政策/台湾资料库旧版

李林雨烈士牺牲后,家乡军地掀起学习热潮——学你精神争当模范

大陆军事2023-01-1811:56:52

李林雨烈士牺牲后,家乡军地掀起学习热潮——

学你精神争当模范

刘德超赵洁

山东省新泰市开展的“学英雄、比担当、作贡献”演讲比赛现场。齐晓雨摄

“最近身体怎么样?家里有什么困难吗?”春节前夕,山东省新泰市龙廷镇将军堂村烈士李林雨的父母家中,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山东省新泰市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及驻军部队官兵、志愿者代表组成慰问组,为烈士家人送上新春祝福。

“林雨走后,常有党委政府的工作人员、驻军部队官兵和热心人士到家里来,帮忙干农活、打扫卫生。有些是和林雨差不多大的年轻人,看着他们感觉就像林雨还在身边。”李林雨母亲拉着志愿者李接的手对笔者说道。

2022年7月12日,武警湖北总队随州支队战士李林雨勇救落水群众不幸牺牲,被追认革命烈士、追授平时一等功。同年9月29日,李林雨入选中央政法委2022年第三季度“见义勇为勇士季度榜”。

李林雨牺牲后,泰安市和新泰市军地领导第一时间来到他的父母家中,落实烈士褒扬金、一次性抚恤金,办理烈士遗属生活补助金,并指定专人与李林雨烈士父母一对一结对帮扶,解决日常生活困难。这次走访,得知李林雨的父亲李学武想在老家找份工作,新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立即帮忙协调工作岗位。

“李学武夫妇专程找到新泰市政务服务中心,要为儿子偿还24000元的助学贷款。这是李林雨生前在与父亲最后一次通话中特别交代的事。”2022年10月,在新泰市小协镇开展的“学英雄、比担当、作贡献”演讲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动情讲述英雄身后事。

开展一次家风宣讲、组织一次主题征文、创作一批文艺作品……为讲好英雄故事、弘扬烈士精神,2022年8月,泰安市委、新泰市委先后印发决定,在全市开展向李林雨烈士学习的“六个一”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当地干部群众以不同形式表达对这位年轻烈士的纪念。结合李林雨烈士家庭三代从军的事迹,新泰市各乡镇街道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传承良好家风”烈士事迹宣讲活动20多场;新泰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向李林雨烈士学习”主题班会;新泰市组织创作歌曲《新泰人民好儿郎》、情景剧《泰山好儿郎·英雄新泰城》、舞台剧《英雄无声·家国有魂》等文艺作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扬烈士事迹……

“身边的英雄!李林雨才是我们该追的星。”“生前不负使命,身后不负国家。”李林雨舍己救人、家风优良的事迹传播开来,在烈士故乡引发强烈反响,产生良好效益。

入选“泰安好人”的新泰市民房光波,被李林雨事迹深深感动。2022年11月6日,在晨练路上,他看到有人落水,立即跳入冰冷的河水中,成功救起落水女孩。他表示:“我只是做了很多人都会做的事情,希望有更多人学习发扬李林雨舍己救人的精神。”

李林雨的事迹也激发当地青年的报国热情。在今年上半年征兵中,602名新泰市青年踊跃报名,人数比去年增长10%。近半年来,新泰市还广泛开展“争当功臣模范、争做立功家庭”活动,连续收到新泰籍官兵立功喜报45份,为新泰“功臣群体”再添新彩。

山东省新泰市人武部组织民兵在李林雨烈士荣誉室参观学习。乔冉摄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相关文章

军地教育协作

大陆军事2022-06-28 11:14:56

军地共建庆端午

大陆军事2022-06-04 14:37:47

军地共育提升教研能力

大陆军事2022-09-22 08:12:16

军地青年共赴寻爱之旅

大陆军事2022-11-09 11:36:45

军地携手重建美好家园

大陆军事2022-09-14 11:20:54

“军地共享法庭”广受好评

大陆军事2022-06-28 11:01:57

凝聚军地之力唱好“武装戏”

大陆军事2022-04-22 13:30:32

凝聚军地合力抓好武装工作

大陆军事2022-10-12 11:10:38

军地共建,携手文化融合发展

大陆军事2022-03-23 16:28:20

军地连线,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陆军事2022-11-25 11:31:56

军事视频

辽宁舰远洋训练靠近关岛,创多个首次

穷兵黩武!美国欲凭借巨额军费维护霸权

军情热议

拉帮结派、四处勾连 日本再现强军扩武危险态势

近期,日本政府高层密集出访,拉帮结派、四处勾连,再现强军扩武的危险态势。岸田内阁新年度外交指向明显,...

美大幅增加国防预算,谋求全面军事优势

近期,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先后批准通过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根据这份法案,美国明年的国防预算将达到85...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