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三亚市 > 正文

三亚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召开

日期:2023/5/6 23:04:40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5-06

5月5日下午,海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主持召开三亚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分析今年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情况,研究部署二季度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尚林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三亚市上下齐心协力,按照“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工作要求,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全市一季度经济实现平稳开局,主要经济指标呈现持续恢复、回升向好态势,成绩来之不易,令人鼓舞。要充分认清当前经济形势,既要看到成绩、坚定信心,又要正视困难、直面差距,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稳底盘、激活力、增动能,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风险隐患持续化解,确保经济发展迈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会议明确了今年上半年各项主要经济目标,分解了各区各部门第二季度的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围绕“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紧扭住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聚焦六大核心指标,重点破解五大关键问题,全力实施八大攻坚行动,全力扩投资、促消费、强招商、优服务,量质并进,奋力冲刺,为实现全年目标赢得主动权。

要全力抓项目扩投资,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把产业项目作为抓投资的重中之重,不断强化要素保障,鼓励更多社会资本参与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要深入实施促消费六大专项行动,加快培育新型消费热点,促进免税、有税消费互补,培育更多新的消费增长点,充分释放市场活力,全力做好扩大内需、促进消费“大文章”;要扎实推进投资促进“六大行动”,全力构建“大招商”工作格局,以超常规的举措和力度,主动出击,精准对接,积极引进一批大企业和标志性项目,全面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为三亚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探索推进项目高效极简审批模式,推动项目建设实现“拿地即开工”,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和贴身保姆,不断激发经营主体创新创业活力。

(来源:三亚日报)

返回21经济网首页

到:

×

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至朋友圈。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