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市中区 > 正文

2023济南市市中区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举行

日期:2023/5/14 5:59:06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5-13

5月12日,2023济南市市中区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暨市中区十六里河街道社区运动会顺利举行。济南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居忠,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源,济南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杨本升,市中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于永乐,市中区十六里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田恩强,市中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马骁骏等出席了开幕式,十六里河街道17个社区30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

市中区

参会领导集体合影

本次活动在市中区十六里河街道铁路南苑社区广场进行,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驻足观赏。在开幕式上,市中区铁舞艺术团带来了精彩的健身广场舞表演《站在草原望北京》;市中区龟山空竹活动站的队员们通过队形的变化,将手中的空竹舞动得上下翻飞,让人眼花缭乱,叹为观止;作为东道主的铁路南苑柔力球队也不甘示弱,用精彩的柔力球表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市中区中心活动站的队员们,将手中的扇子与太极拳、武术、舞蹈等动作相结合,展现出太极功夫扇柔中带刚、飘逸潇洒的魅力。

市中区

太极操表演让人充分感受着运动魅力

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源指出,体育锻炼不仅可以增强体质,还可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足感,全民健身活动是一项国家倡导、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的社会系统工程。近年来,济南市市中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持续提升群众健身运动条件,城区各社区实现“15分钟健身圈”全覆盖,城郊各村居均有一条以上健身路径,全区共培训2700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在130处全民健身活动站点常年开展太极拳、健身广场舞等项目辅导,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便捷的公共体育服务。

本次社区运动会设立了滚铁环竞速、1分钟踢毽子、足球射门、1分钟跳绳、沙包投准、两人三足等有趣的比赛项目,吸引了十六里河街道17个社区300余名体育爱好者的参与。值得一提的是,在决出名次的同时,本次运动会上也产生了新的纪录。1分钟踢毽子的最高纪录为秀和社区马毅鸣的76个,超越了此前刘建康的66个;1分钟跳绳项目的最高纪录为秀禾社区周忠乐的238个,打破了此前夏玉172个的纪录;此次20米滚铁环竞速项目由南苑社区的王宏年以5秒03夺得第一名,遗憾的是,他并没有打破此前张秀云5秒01的最高纪录;两人三足项目的最高纪录为秀泉社区安敬和亓硕的10秒59。

市中区

市中区

市中区

市中区

市中区

各类运动项目让现场乐趣横生

据了解,在“倡导人人参与,共享健康生活”的全民健身大环境下,社区运动会作为市中区影响范围最广泛、参与人群最普遍、运动项目最多样的群众赛事,极大程度调动了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积极性。同时,本年度将在市中区各街道、社区组织40余场社区运动会,随着单项比赛成绩记录的不断刷新,将会在市中区乃至全济南掀起又一波“草根”运动会的热潮。

此外,市中区坚持打造独具特色的体育赛事活动,先后举办了2022全国保龄球锦标赛、山东省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地掷球比赛等多项有区域影响力的赛事活动,形成了一系列体育赛事品牌,实现了运动奖杯与群众口碑的“双丰收”。

本次活动由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济南市市中区教育和体育局、济南市市中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市中区十六里河街道办事处、山东商报承办。

◎文/图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姜爱娜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