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芦淞区 > 正文

聚焦幼儿园自建房消弭头顶上的风险

日期:2023/5/16 19:18:05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5-16

(通讯员黄成)5月15日,株洲芦淞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检察监督活动,针对一例在未经安全鉴定的自建房开设幼儿园问题制发检察建议,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职。

今年4月25日,芦淞区检察院在对辖区某幼儿园调查时发现,该园开设在一栋未经安全鉴定的自建房内,存在非常大的管理漏洞和安全隐患。

针对上述问题,芦淞区检察院启动行政公益诉讼程序,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其监督业主对房屋进行鉴定,鉴定合格才能用于经营,并且建议幼儿园应逐步过渡到专门的幼儿园用房。目前,相关职能部门已按照检察建议积极履职。

下一步,芦淞区检察院将深化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依法能动履职,以自建房幼儿园为重点,持续开展自建房安全监督活动,督促相关行政部门依法履行监管职责,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孩子们的人身安全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一条街定义区域的新夜色:芙蓉东岸,天街绽放05-16

    来源时间为:2023-05-16一条街定义区域的新夜色:芙蓉东岸,天街绽放2023-05-1614:08:37中国质量新闻网随着“长沙凌晨马路堵车”“凌晨两点排……

  • 520,可办理婚姻登记520,可办理婚姻登记05-16

    来源时间为:2023-05-165月20日,因谐音“我爱你”,是一个寓意爱情的好日子,不少新人都希望在这个美好的日子办理婚姻登记。为满足新人们在美好日子办理婚姻……

  • 喝了70多年的白沙井水水质达标吗?天心区现场给市民05-16

    5月16日,家住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天心阁社区的居民凌娭毑带着一瓶自家烧开的白开水,前往简牍博物馆饮用水水质现场检测点进行检测。得知检测结果一切正常,凌娭毑这……

  • 株洲石峰区法院执行解“薪”忧05-16

    来源时间为:2023-05-15(通讯员陈定波)“本来以为我的血汗钱要打了水漂,没想到法院这么快就帮我执行回了这笔钱,真的十分感谢。”在株洲市石峰区人民法院执行……

  • 雨湖区金庭学校家庭教育专题培训活动举行05-16

    为促进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交流沟通,更好地形成家校教育合力,5月12日,湘潭市雨湖区金庭学校举行家长会暨“有爱还要有方法”家庭教育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