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天心区 > 正文

喝了70多年的白沙井水水质达标吗?天心区现场给市民检测了

日期:2023/5/16 19:50:20 浏览:

5月16日,家住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天心阁社区的居民凌娭毑带着一瓶自家烧开的白开水,前往简牍博物馆饮用水水质现场检测点进行检测。得知检测结果一切正常,凌娭毑这才放心道:“饮用水健康是民生大事,轻视不得!”

今年的5月15日至21日,是我国第12个“饮用水卫生宣传周”。16日上午,“2023年湖南省饮用水卫生宣传周”在天心区城南路街道正式启动,旨在进一步增强群众饮用水卫生安全意识,引导大家树立科学的饮用水安全理念和正确的饮用水安全行为。

湖南省卫健委省管二级巡视员许尚锋,省卫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健君,省卫监局党委委员、纪检书记陈希希,长沙市卫监局党总支书记、局长廖凯,天心区政府副区长王钰莹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天心区卫生监督人员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口头讲解、现场答疑,向群众开展饮用水卫生科普与健康咨询,宣讲贯彻实施饮用水卫生法律法规的相关内容,解读人民群众密切关心关注的饮用水卫生、涉水产品卫生等相关知识。并在现场设置水质快速检验台,现场开展水质采样检测,帮助群众了解水质卫生状况。

熊建国爹爹带来的检测样本是白沙井水,经检测,其浑浊度和pH值都在正常范围内。熊爹爹说,自己从小喝白沙井水长大,这习惯一直延续了70多年,看到井水的基本指标正常,熊爹爹很是满意。但水质检测员侯德智也不忘温馨提醒熊爹爹,井水不宜作为饮用水,喝烧开后的自来水更为健康。

饮用水卫生安全是保障公众健康的重要基础,关系到千家万户的民生福祉。“今年是长沙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抓住‘饮用水卫生宣传周’契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合群众需求、便于群众接受的宣传活动,大力宣传饮用水卫生法律法规和科学知识,拓展饮用水卫生宣传的广度和深度。”长沙市卫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让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走到每一位市民身边,形成“人人重视饮水卫生,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为推进“健康长沙”建设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潇湘晨报记者梅玫通讯员陈晓辉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一条街定义区域的新夜色:芙蓉东岸,天街绽放05-16

    来源时间为:2023-05-16一条街定义区域的新夜色:芙蓉东岸,天街绽放2023-05-1614:08:37中国质量新闻网随着“长沙凌晨马路堵车”“凌晨两点排……

  • 520,可办理婚姻登记520,可办理婚姻登记05-16

    来源时间为:2023-05-165月20日,因谐音“我爱你”,是一个寓意爱情的好日子,不少新人都希望在这个美好的日子办理婚姻登记。为满足新人们在美好日子办理婚姻……

  • 喝了70多年的白沙井水水质达标吗?天心区现场给市民05-16

    5月16日,家住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天心阁社区的居民凌娭毑带着一瓶自家烧开的白开水,前往简牍博物馆饮用水水质现场检测点进行检测。得知检测结果一切正常,凌娭毑这……

  • 株洲石峰区法院执行解“薪”忧05-16

    来源时间为:2023-05-15(通讯员陈定波)“本来以为我的血汗钱要打了水漂,没想到法院这么快就帮我执行回了这笔钱,真的十分感谢。”在株洲市石峰区人民法院执行……

  • 雨湖区金庭学校家庭教育专题培训活动举行05-16

    为促进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交流沟通,更好地形成家校教育合力,5月12日,湘潭市雨湖区金庭学校举行家长会暨“有爱还要有方法”家庭教育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