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泉州市 > 正文

最新!泉州疾控中心发布提醒

日期:2023/5/23 3:50:00 浏览:

随着我国对外交流的增加,我国新冠病毒主要流行株的构成受国际影响明显增大。当前,Xbb系列变异株已成为我国主要的新冠病毒流行株。泉州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科学看待疫情,不恐慌不轻视!

致病力无明显变化

Xbb系列变异株是一种奥密克戎重组变异株,其传播力和免疫逃逸能力均强于早期流行的奥密克戎变异株。与早期流行的奥密克戎亚分支相比,Xbb系列变异株致病力没有明显的变化。无论是二次感染还是新变异株导致的首次感染,目前看临床表现都是类似的,主要是无症状或轻型病例为主,重症的病例比较少。

科学看待疫情

市民应保持已经养成的良好卫生习惯,科学看待疫情,保持良好心态。一旦感染不要恐慌,要做好对症处理,同时时刻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包括戴口罩、勤洗手等,降低进一步传播的风险。高龄老人、未接种疫苗和有基础病的人群,应特别注意避免感染或者降低感染的风险。

做好自我防护

Xbb系列毒株仍然属于呼吸道传染性疾病,在一些密闭场所、或者人群密集的地方,仍然建议市民要(尤其是在有一些呼吸道症状时)戴好口罩。同时还要保持手部卫生,保证营养摄入。市民要做好自我健康检测,当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