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西安区 > 正文

护航高考|西安市高陵区2131名考生逐梦“高考”

日期:2023/6/10 19:02:53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6-08

央广网西安6月8日消息(记者王祎萍通讯员何阳)6月7日是2023年高考首日,一大早,西安市高陵区2131名高三考生怀揣梦想,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姿态步入考场,迎接人生的一次大考。

考生进入学校(央广网发西安市高陵区供图)

上午8点15分,昭慧中学考点的考生们已陆续抵达考场,他们依次通过智能安检门进入校园。面对孩子人生路上的这一次考验,不少家长专程接送,穿着旗袍,在考场外耐心守候,用自己的方式为孩子加油鼓劲。

据了解,今年高陵区共有2131人参加高考,设高陵一中、高陵三中、昭慧中学等3个考点,共73个考场。考场内,莘莘学子奋笔疾书。考场外,跟着考生一起“应考”的,还有各个行业和部门的服务保障人员。对他们而言,为考生和家长营造安心、舒心的考试环境,也是一份必须答好的考卷。当天上午,高陵区公安、交警、消防、城管、市场监管等工作人员以及高考志愿服务者也早早到位,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各种力所能及的帮助,暖心护考。

来自各行业的志愿者为考生加油打气(央广网发西安市高陵区供图)

在考场外,由出租车司机、青年志愿者组成的爱心送考车队在高考期间为所有考生提供送考服务,考生凭准考证即可免费乘坐。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