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荷塘区 > 正文

“六进”助力“三考”荷塘区守护考生“舌尖安全”有实招

日期:2023/6/14 12:53:37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6-07

株洲新闻网6月7日讯(记者向胤蓉通讯员张新春晏世元)6月7日,株洲市2023年度高考拉开帷幕。为守护广大考生“舌尖安全”,荷塘区以“事前介入、全程保障、重点抽检”为核心原则,积极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利用食用农产品快检“六进”活动助力“三考”,聚焦主责主业,主动靠前作为,有效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确保考试平安顺利进行。

6月6日,方靖一行查看高考考点食堂

区领导进校园

护航“三考”落实“两个责任”

6月6日下午,荷塘区委书记方靖一行前往市十八中、十三中、四中高考考点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实地察看了学校食堂、校园周边环境等重点区域和场所,与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校园安保、饮食安全、交通出行等工作落实情况。

方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考前各项准备工作,细化工作安排,落实工作责任,切实把高考考前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确保万无一失;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做好考点及周边交通出行、噪音治理、饮食安全、后勤保障等工作,着力营造安全、顺畅、舒适的考试环境,为学子们顺利参加高考保驾护航。

据悉,荷塘区强化领导,高位推动,由区委书记、区长带头包保b级主体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工作。该区共有正常营业的包保主体3956家,其中A级主体3家,b级主体56家,C级主体98家,D级主体3799家;包保干部共有245人,均已签订承诺书。

荷塘区食用农产品快检“六进”活动助力“三考”

快检车进校园

巡查+检验守护“舌尖安全”

“荷塘区利用食用农产品快检“六进”活动之快检车进校园的方式,及时防范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荷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食品原材料采样

进行快检

清晨5点40分,快检车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发,先后到市四中、十八中、十三中进行食品原材料采样的工作,共采集丝瓜、花菜、西红柿等蔬菜,牛肉、猪肉、鸡肉等畜禽肉类60余种。

快检结果

广东中检达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唐清华表示:“我们主要进行生鲜蔬果中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残留情况以及生鲜肉类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的检测,至上午10时,在各考点食堂备菜前,全部完成抽样食品原材料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专人入驻校园

全程监管写好“食安答卷”

驻点工作人员正在检查

为有效保障“三考”期间广大考生食品安全,荷塘区成立专项保障领导小组,组织执法人员纵深推进风险排查、驻点保障、实地督导等工作任务,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商户开展专项检查,确保风险隐患早排查、早预警、早处置。

荷塘区市场监管局坚持“在服务中监管,在执法中服务”的工作理念,在高考期间,安排专人全程驻点监管,严格审核菜谱,对餐饮环境、采购储存、加工制作、食品留样、餐用具消毒等全链条、各环节进行现场指导,全程监督,努力为广大考生写好“食安答卷”。

荷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晏世元表示,接下来还将不断细化保障方案、应急预案,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多措并举,多点发力,严把“三考”食品安全关。

特别声明

本文为澎湃号作者或机构在澎湃新闻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或机构观点,不代表澎湃新闻的观点或立场,澎湃新闻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申请澎湃号请用电脑访问http://renzheng.thepaper.cn。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