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荷塘区 > 正文

两会特别策划《幸福的味道》(四)从“有学上”向“上好学”迈进

日期:2023/2/18 18:09:09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12-31

近年来,株洲教育水平得到系统性提升,教育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教育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办老百姓满意的教育,办家门口的好学校”正逐渐成为现实。

荷塘区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更多视频

两会特别策划《幸福的味道》(四)从“有学上”向“上好学”迈进

施工现场:我身后是荷塘区水竹湖学校项目建设工地。学校规划办学规模为87个班,4125个学位,计划在明年秋季竣工投入使用,能基本满足周边区域居民对高质量基础教育的需求。水竹湖学校项目经理谢长兵:目前我们小学部和初中部主体施工阶段完成总施工进度计划85%左右记者黄睿:除了新建、改扩建公办学校之外,我市还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公参民”学校转公办、整体收购纯民办学校等途径不断增加公办义务教育学位。天元区太阳宫小学教研室主任罗樱莎:民转公政策的出台不仅引导教育环境朝着良性发展优质均衡发展另一方面又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记者黄睿:党的十八大以来,株洲市共投入近100亿元用于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新建学校44所,重大改扩建55所,新增优质中小学位12.8万余个,率先在全省实现了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大班额清零,并确保让每个孩子都有书读。天元区太阳宫小学六年级学生邹佳薇:学校转为公办以后我们享受到了和区内其他学校一样的教学资源学生家长陈先生:株洲入学的话比较方便然后就学(手续)的话也比较简单市二中初中部校长刘建辉:(市二中初中部)坚持多元评价坚持五育并举为师生搭建成长与展示平台彰显师生个性记者黄睿:绿荫点亮梦想,激情挥洒青春。随着青少年体育事业的发展,足球正在中小学校普及,而在农村像这样的足球场却并不多见。荷塘区黄塘小学投资60多万元的五人制标准足球场,不仅给孩子们提供了正规化的足球训练,同时让他们拥有了追逐梦想的天地。除了加大对农村学校的硬件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我市还通过城乡集团化办学,城乡学校捆绑考核的方式,促使城市学校大力支援乡村学校,提升乡村小学的师资力量和教学质量。

荷塘区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荷塘区黄塘小学党支部书记文霞:我们教育局对我们有政策的倾斜比方说有走教有支教的形式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厚睦:株洲市一直非常注意基础教育的均衡发展那么首先为了解决城区学校学位拥挤的一个状况那么这些年来各级政府大力加强教育投入新建改扩建学校记者黄睿:“双减”政策实施以来,株洲市以保质量为牵引,已基本形成“五育并举”的高质量教育体系,2021年,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义务教育课后服务案例单位。株洲正处于从“有学上”向“上好学”转变的关键时期,公平与质量必须并重而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向着实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迈出坚实步伐,株洲的教育事业道路必将越走越宽阔。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