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石门县 > 正文

石门考区:部门联动,为3577名考生保驾护航

日期:2023/6/14 16:43:20 浏览:

石门考区:部门联动,为3577名考生保驾护航石门考区:部门联动,为3577名考生保驾护航

湖南省教育厅时间:2023-06-08

十年磨剑乘风破浪,今朝竞渡携梦起航。6月7日上午8点半,石门县3577名考生满怀信心走进高考考场,向着青春梦想冲刺。连日来,石门县各级各部门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措并举为考生营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全力以赴为“平安高考”保驾护航。

饮食安全督查到位

6月6日,石门二中考点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学生食堂进行全面检查,查验原料进货渠道、餐饮具清洗消毒记录、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情况,督促食堂工作人员在菜品清洗、切配、烹饪、供应和留样等各环节严格把关,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考点食堂负责人表示,将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后勤保障,精心备餐,确保高考期间广大考生饮食安全。

特警护航到位

为确保高考保供电工作顺利进行,国网石门县供电公司于5月底开辟“绿色通道”,在最短的时间内为考点制定双电源改造方案,并按实施计划稳步推进改造工作,按时保质完成了双电源改造,为高考用电上了“双保险”。此外,还对考点的用电安全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及时排查隐患。高考期间,相关人员也将驻扎考点,值班值守,确保“平安高考”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医护保障到位

6月5日开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就开启了“护航模式”。雨中坚守,开辟“绿色通道”,护送五中、六中、湘北职专、瑜远中学四所学校的考生顺利抵达考点;上路执勤,重要路段部署警力,拉起警戒线,设置禁止车辆鸣笛、机动车临时绕行等标识,加大路面巡查管控力度,织牢“安全网”,点亮“平安灯”,以实际行动护航“平安高考”出行路,确保万无一失。

考点安保到位

由县交通运输局、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共青团石门县委、县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的巡游出租汽车2023年“爱心助考,志愿护航”活动也于6月5日正式开启,爱心送考车队将遵循“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以良好的车容车况、热情周到的服务、认真负责的态度,帮助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为家长们解后顾之忧,让每一个考生都有一个轻松愉快的心情赴考。

相关部门还将加大对考点周边的建筑工地、商业宣传、装修噪声等影响考生备考行为的监管力度,确保高考期间“零噪声”。同时,特警、消防、交警等部门也将在考点周边巡逻防控、处理紧急突发状况,为考生们保驾护航。

炎炎烈日下,石门一中、石门二中考点内外,各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助考团”通力合作、全力以赴,为学子逐梦护航。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