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河北区 > 正文

天津教育部门建立区域教育发展共同体让优质教育更加均衡

日期:2023/6/21 13:16:23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1-23

内容提要:健全普惠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天津教育部门不断扩大中心城区优质教育资源总量和覆盖面,让更多学生在家门口就有好学校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健全普惠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天津教育部门不断扩大中心城区优质教育资源总量和覆盖面,让更多学生在家门口就有好学校。

目前,河北区南部地区集中了天津市第二中学、扶轮中学等8所优质中学,但是北部地区优质教育资源相对薄弱,最近三年,河北区的初、高中学位需求每年增长约10%,特别是在真理道和王串场二号路附近,居民们盼望着家门口能有一所优质中学。这个月初,在市教委的支持下,天津市第一中学与河北区达成协议,将共同建设天津一中河北学校。新学校就选址在真理道816号,北至正义道,南至真理道,西到王串场二号路,东到王串场五号路,规划初中部24个班、高中部12个班,可以提供1800个学位。

现在,新学校的土地平整、办理开工手续等都在同步推进,力争五月初开工建设,计划2025年建成。双方采取合作办学机制,由天津市第一中学提供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与河北区联合培养师资。眼下,一中正在筛选教学骨干,准备到新学校,担任学科组长,并结合河北区的教育现状,整合研究制定教育方法和教学标准。同时,河北区也将从区内现有学校中,选派教师到一中实习轮岗,统一纳入一中管理,并从初一和高一开始,在教学方法、学校文化、课堂管理等方面进行系统培训,完成3年的实习周期后,再回到新学校,进行一线授课。

让更多孩子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市教委正在着力推动和平区、河西区、南开区分别与河北区、红桥区、河东区结成区域教育发展共同体。除了鼓励天津市第一中学、耀华中学等学校,在对口的区域,新建分校开展合作办学外;还引导这些学校组建教育集团,吸纳对口区域里资源相对薄弱的学校,成为集团成员校,复制集团的教育理念,共享师资等资源。(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校容焕然笑容一新校容焕然笑容一新06-21

    来源时间为:2021-01-12“在我心里,我的新学校就像是一个崭新的大家庭!”永年区外国语学校学生赵静月告诉记者。赵静月口中的新学校正是她目前就读的永年区外国……

  • 全市第一,入围省决赛!磁县这个学校自编动作课间操06-21

    来源时间为:2023-05-28全市第一,入围省决赛!磁县这个学校自编动作课间操超赞!磁力磁县关注2023-05-2823:43河北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 耀华中学红桥学校通过竣工验收06-21

    从人民医院地铁站A口出站,在红旗路上步行仅半分钟,耀华中学最具代表的古朴典雅大门和专属的砖红色建筑尽在眼前。这就是刚刚通过竣工验收的耀华中学红桥学校,现在正在设……

  • 天津教育部门建立区域教育发展共同体让优质教育更加06-21

    来源时间为:2023-01-23内容提要:健全普惠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天津教育部门不断扩大中心城区优质教育资源总量和覆盖面,让更多学生在家门口就有好学校。学习贯……

  • 百年师范育英才丨天津市南开区实验学校校长李颖:敬06-21

    来源时间为:2021-09-26百年师范育英才丨天津市南开区实验学校校长李颖:敬业爱生,将母校的教诲落实到职业中的每一刻来源:天津师范大学2021年0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