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吉林省 > 正文

吉林省高校全力护航毕业生留省就业:广阔大舞台良才留下来

日期:2023/6/27 13:18:16 浏览:

事业因人才而兴,人才因事业而聚。高校毕业生作为宝贵的人才资源,关系着吉林的全面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当下正值毕业季,也是招聘的黄金期,我省各高校正积极行动,持续为毕业生留省就业、建设吉林做好服务。

5月19日,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里人头攒动,“创业奋斗‘就’在吉林”2023届毕业生春季校园双选会正在这里举行,近100家优质用人单位提供各类岗位超3600个。据了解,参会的单位大部分是来自省内的企业,涵盖金融、财经、信息技术、互联网运营等专业领域,需求覆盖学校所有专业,1700余名毕业生来到现场,与用人单位交流,投递简历1200余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00余人。“通过学校提供的这个平台,更加了解了用人单位的需求,很多岗位都符合自己未来的择业方向。作为土生土长的吉林人,我也希望能留在家乡工作,为吉林的发展贡献力量。”现场求职的金融学院学生杨斯涵说。

长春理工大学积极响应景俊海书记“创业奋斗‘就’在吉林”号召,从今年春招开始,就通过一系列务实举措,全力促进毕业生留省就业创业。截至5月末,长春理工大学已举办留省就业主题招聘会16场,其中企业专场宣讲会11场、大型综合性双选会5场,累计为毕业生提供留省就业岗位8640个。

吉林作为农业大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争当农业现代化排头兵,培养、留住、用好农业人才是关键。吉林农业大学始终将学生就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重点抓好压实主体责任、人才培养赋能、学科平台支撑、就业创业提质等着力点,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近3年来,毕业生留省率始终保持在40%左右。5月,“奋斗有我‘就’在吉林”吉林省涉农类高校毕业生留省就业大型招聘活动暨“万企进校园”吉林农业大学2023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举行,这是我省今年规模最大、用人需求最多的涉农类高校毕业生大型公益招聘活动,吸引了116家省内单位前来参会,特别是纯农涉农专业需求旺盛,部分专业供需比超1:5,充分满足了毕业生的就业需求。

“2023届毕业生就业去向留省率达40.78%,比率仍在不断提高中!”谈及留省就业成效,长春大学负责就业工作的老师兴奋地说。今年以来,长春大学把促进毕业生留省就业纳入到学校战略规划,总体谋划、总体推进,大力营造人才留省良好氛围。通过搭平台、拓渠道、广宣传、强激励等措施,推进校地对接,在产业合作、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举行各类招聘会、双选会,累计进校招聘的省内优质企业达330余家。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