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凌河区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辽宁省税务局工作动态凌河税务:税宣春风进校园税校共智谱新篇

日期:2023/6/28 18:56:06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5-30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加强促进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对于增强全社会的法治意识、提高法律遵从度具有重要意义。国家税务总局锦州市凌河区税务局高度重视青少年民法普及工作,积极拓展税务机关校外第二课堂。

2023年5月29日,正值第73个六一儿童节前夕,凌河区税务局走进重庆路小学,开展了名为“税宣春风进校园税校共智谱新篇”税法、民法普法宣传活动。

税务蓝牵手领巾红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税收是国之根本国强之基石。税务蓝的大朋友牵着红领巾的小手“共绘税收”,一起认识税法,了解民法,希望懂法的种子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税收启蒙之花在同学们心中绽放。

校长寄语同学们,幼苗的成长离不开肥沃的土地,青少年教育离不开税收支撑。税费征收,利国利民,懂法守法,人人有责,希望同学们和大朋友们好好学习,做税法,民法的宣传者,税法、民法的护卫者。

在这属于孩子们的日子里,少先队员们为税务蓝大朋友们戴上红领巾,将这份荣耀赠与凌河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

凌河区

“童趣税法小学堂”

税收宣传员同学们一起开启别开生面的“童趣税法小学堂”,通过“民法典进校园”和“税收知识伴成长”两项活动,向他们讲解了民法的作用和意义。通过民法小讲堂模式,采用课堂互动和艺术涂鸦等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形式,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解民法,进一步增强学生法治意识,将学税懂税护税、知法懂法宣传法的理念植根于学生心中。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凌河区税务局始终致力于青少年普法宣传工作,以“润物细无声、法治入人心”为目标,坚持青少年成长规律和法治教育适配原则,分梯次开展民法宣传教育,结合社会实事的新热点,进一步创新普法形式、开拓普法渠道、丰富普法内容,在潜移默化中将法治观念深植于青少年的心中,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法治观念,进而在全社会形成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凌河区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