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皇姑区 > 正文

沈阳市皇姑区宁山路小学教育集团:戏曲进校园活动,让评剧艺术成为校园文化新风尚

日期:2023/6/28 18:16:2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6-15

沈阳市皇姑区宁山路小学教育集团:戏曲进校园活动,让评剧艺术成为校园文化新风尚

2023-06-1514:08

来源:中国网

到:链接已复制字体:小大

中国网讯(苑广亮)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戏曲传承发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和艺术审美水平,6月13日下午,宁山路小学教育集团邀请沈阳市评剧院共同开展“梨园吐芬芳经典共传承”——戏曲进校园活动,为师生与社区居民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在本次活动中,沈阳评剧院传统评剧经典曲目《打神告庙》、《秦香莲-杀庙》演员们在校园里精彩演出。现场观众沉醉在优美的乐曲和动人的唱腔中,欣赏到了传统评剧的独特魅力。铜锣鸣,琴弦鸣,铿锵有力;水袖轻舞,衣袂翩翩,轻盈灵动,一段段精彩选段相继上演。演员们投入的演绎,将现场观众带入了那个奇妙的戏曲世界;一板一眼,一招一式,举手投足间的韵味博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雷动。

皇姑区

在演出结束后,评剧演员老师指点下,孩子们跃跃欲试,模仿戏曲基础的手势、动作、步法等。虽然模仿的身姿稍显稚嫩,但热爱戏曲的种子已经在同学们心中根植。最激动人心的问答互动环节让人难忘。台上主持人提出问题,台下同学们争先恐后的举手回答,清脆的声音和准确的回答获得阵阵掌声。

皇姑区

此次活动实现了校内外联动,发挥协同育人功能,以独特的美育方式,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生文化教育全过程,不仅弘扬了民族精神,还激发了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培养和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不断激励着新时代的至远少年更加积极地承担起传承民族经典文化的责任。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该校德育副校长郭洪姝表示:“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让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进而增强了他们的爱国情怀和文化自信心。同时也为社区幸福教育课堂注入了优质资源,惠及百姓民生。”

皇姑区

本次“戏曲进校园”主题活动不仅为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更是对传统文化的一次弘扬,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和喜爱传统文化,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贡献了一份力量。(宁山路小学教育集团供图)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