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玉溪市 > 正文

玉溪元江:家长委员会为教育发展保驾护航

日期:2023/7/4 15:36:07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8-12

家长委员会是学校、家庭、社会有机结合的纽带和桥梁,玉溪市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县教体局各级各类学校家委会对更好地培养和教育学生发挥着积极作用。

参与学校民主管理

当家长有些意见不便直接向学校提出时,可以通过家委会向学校提出。学校面临的困难和对一些问题的处理也可由家委会向家长作协调工作,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元江县各级各类学校家委会直接完成学校校(园)服采购事宜,参与完成学校食堂每顿菜谱。从不同侧面为学校献计献策,并以自身的能量参与到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

督促学校完善提升

参与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是家长沟通家校教育、沟通亲子关系的最佳时机。元江县教体局家委会通过听取学校的工作汇报和参加学校的现场会、听课等活动,了解学校的工作,督促学校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幼儿园家长委员会委员每年参加幼儿园教师综合技能大赛和最美味厨师评比活动,通过谈看法、反馈意见等方式,保障孩子在幼儿园成长环境的完善和提升。家长委员会尽可能组织学生家长积极参与学校举行的校园文化活动,并提供帮助与支持,疏通了家校双方沟通的信息通道,帮助学校改进各项工作。

提升校园安全防范

元江县各级各类学校组织家长委员会委员定期不定期地检查学校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及安全教育情况。家委会通过孩子了解情况,并及时向学校反馈安全隐患,以及可采取的措施。家委会坚持护学岗值班制度,联合校方、警方对学校周边摆摊点进行劝导整治,维护校门口交通秩序,保障学生上下学的安全。

促进校社活动发展

学生社区服务体系的建立是全面实施课程改革的重点、难点。家长委员会委员充分发挥家长社会联系面广,社会行业涉及点多,社会关系深远的资源优势,多方位、多层次地建立学生社区服务,弥补了校本课程不足的问题,丰富了学生的实践活动。

玉溪市委教育工委供稿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保山市校(园)长谈教育高质量发展07-04

    来源时间为:2023-05-31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是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条件。创一流的教育质量,必须依靠一流的教师队伍,教师的质量就是教育的质量。有……

  • 2021年“幸福西宁红辅论坛”07-04

    来源时间为:2021-10-01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

  • 甘肃省2022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公告07-04

    来源时间为:2022-10-14来北大,读《红楼梦》首页高等继续教育大学生在线职业资格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等……

  • 青岛市崂山区凤凰台小学与陇南市礼县湫山镇九年制学07-04

    来源时间为:2021-05-265月20日,甘肃省陇南市礼县湫山镇九年制学校校长魏治平带领学校领导和教师骨干们来到了青岛市崂山区凤凰台小学,与凤凰台小学的校领导……

  • 定西市城市建设中等专业学校举办第八届开放观摩日暨07-04

    来源时间为:2023-05-275月26日,定西市城市建设中等专业学校举办第八届开放观摩日暨校企合作对接洽谈活动,有关高职院校和企业代表,县内学校领导,教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