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舒城县 > 正文

“新开园”集中绽放舒城县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再上新台阶

日期:2023/7/12 16:52:23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7-10

“今年暑假,仅城区就新开6家公办园,的确不容易,感觉政府的的确确在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出了小区大门,就能上这么漂亮的公办幼儿园,真得很惊喜!不仅让我们接送孩子方便多了,而且我也相信新开幼儿园的教育教学质量肯定会棒棒的!”这是两位家长在预登记报名现场,给予舒城县暑假新开公办幼儿园的褒奖。

为切实规范幼儿园招生行为,营造良好的教育招生环境,2023年7月7日,舒城县城关镇城区新开公办幼儿园预登记报名工作在城关三小桃溪中路校区集中进行。为做好本次幼儿园招生工作,将公开、公平、公正落实到位,舒城县教育局提前将《城关镇中心学校公办幼儿园2023年秋学期招生工作方案》发布到县教育局官网上,截至7日下午,方案阅读量达到15000多次,同时也被自媒体大量转载。为将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落到实处,本次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严格遵循规范、透明的原则,采用免试、就近划片入学的方式。非新开公办幼儿园预登记报名工作也将在7月17日集中进行。

近两年来,舒城县教育局为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着力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着力从民生上抓教育,持续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持续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县城城区在2022年新增幼儿园1所、改扩建8所的基础上,2023年又新增城关第五幼儿园、城关第六幼儿园、城关第七幼儿园、城关第八幼儿园、城关仁和幼儿园和城关纬二路幼儿园等六所新开公办幼儿园,让城区幼儿园学位紧张局面得到有效缓解。同时,非城区公办幼儿园,或增建改建扩建,或更换增添设施,或固基装修美化,力争在2023年秋学期到来之前,扩容提质升级,尽最大努力满足全县适龄儿童入园需求,切实增强家长对教育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让舒城县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再上新台阶。(洪丰乔特约通讯员:汪璐)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