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舒城县 > 正文

舒城县教育局激活名资源助力优质均衡发展

日期:2023/2/15 22:26:14 浏览: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舒城县教育局激活“名”资源,激扬“名”效应,打造“名+”教育。

推进“名师”带动。舒城县教育局在实施好中小学名师、名班主任和名校长培养工程的基础上,持续强化“名师”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不仅注重名师校内“青蓝工程”的发展,县教研室还先后审批了33个县级名师工作室,推荐了5个市级名师工作室,并通过这些工作室的引领辐射,带动校内、校际和全县教师一起成长,共同发展。同时深入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加大统筹力度,积极推动名师流动、名师帮扶和名师送教,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发力。

推进“名校”覆盖。舒城县教育局按照资源统筹、优质均衡等原则,先后发布了《舒城县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集团化办学暂行规定》和《舒城县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集团化办学暂行规定实施细则》。积极推进集团化办学、学区化治理和城乡学校共同体建设,以“名校办分校”“名校+新校”“名校带弱校”等形式组建跨校、跨层级的“名校+”教育集团,打造诸如舒城二中、杜店中学、实验小学、城关二小和城关三小等教育集团品牌。激活“名校”资源,激扬“名校”效应,为薄弱学校注入名校基因,促其优质转化,让新建学校自带名校基因,促其高位启航。激发教育集团办学活力,整体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加快缩小城乡、区域、校际和群体间的教育差距。有效发挥“名校”教育资源,在更高水平上助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推进“名资源”共享。舒城县教育局在推动名师带动、名校覆盖的同时,持续深挖“名师”“名校”等名资源。引导县内名师、名校将自己的教育教学经验,以教研成果的形式体现出来,在县域内共享;在全县组建8个教研片,强化义务教育质量共同体建设,为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夯实教研根基;积极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部署,加快教育数字化行动步伐。全面推进中小学教师参与“能力提升工程2.0”,引导县内教师积极向诸如六安市教育云平台、皖教云、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上传作品,引导师生积极利用国家和省市教育教学资源平台以及优质学校网络平台,鼓励名师开展免费在线互动交流答疑,引导学生用好线上优质教育资源,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助力!(洪丰乔特约通讯员:汪璐)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