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舒城县 > 正文

舒城县拓展家校共育扎实开展寒假大家访活动

日期:2023/1/18 19:31:59 浏览: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随着中小学各年级寒假“次第花开”,学生在家的学习和生活不仅让家长牵肠,更让老师挂肚。为此,舒城县教育局扎实开展了以“千名教师访万家,家校共育助成长”为主题的寒假大家访活动。1月11日上午,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静平到舒城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对舒城县开展的寒假大家访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该项活动开展以来,舒城县中小学共有4000多名老师,通过入户走访和线上交流等形式,对近57000余名中小学生家庭进行了家访。通过“三个聚焦”,营造了家校联合的良好育人环境。

聚焦精细统筹谋划。及时向全县各校下发了《关于深入推进寒假期间“大家访”的提示函》,舒城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亲自带队,到各校开展调研督查,督促各校围绕“快乐寒假”“平安寒假”“健康寒假”和家长交流,和学生互动,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聚焦精准落实任务。通过家访全面了解学生家庭环境、身心健康、居家学习和生活等情况。指导家长教育孩子注意疫情防控、交通、饮食、用电等安全问题。教育引导孩子们适度锻炼,多读书,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听取学生和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家长和学生纷纷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的感谢,主动敞开心扉与老师交流、探讨孩子教育问题,共同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业规划。

聚焦精心关注重点。大家访中,重点关注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留守儿童、残疾儿童等各类特殊家庭学生的失学辍学风险和心理健康。部分学校还给困难家庭学生送去衣服、食品、学习用具等慰问品,对他们的基本的生活保障和安全防范进行全面摸底,及时发现问题,排忧解难。

此次“大家访”活动密切了家校联系,凝聚了教育合力。舒城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推动形成家校同心共育的良好局面,努力打造有温度的教育,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舒城教育的认可度和满意度。(潘丹特约通讯员:汪璐)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