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许昌市 > 正文

许昌市教育宣传工作交流研讨会召开

日期:2023/7/25 15:55:07 浏览:

7月14日上午,2023年许昌市教育宣传工作交流研讨会议召开。河南教育报刊社、许昌市教育局、中国教育报刊社河南记者站、教育时报出席会议。许昌市教育局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肯定成绩,增强使命感。要紧紧围绕全市教育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宣传工作的重要作用,适时传达信息,及时引导舆论,回应群众关切,展现许昌市教育工作在新形势、新格局下取得的新成就,全面展示教育系统的新形象。提高站位,服务好大局。要大力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积极宣传正面典型,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强化认识,拓展新格局。要充分利用好教育宣传阵地和平台,遵循教育规律,遵循宣传规律,开拓创新,务求实效,针对师生关注的教育难点热点问题,做到及时发布、权威发布。要深入分析各类新媒体的特征和优势,充分发挥其传播速度快、影响范围广、互动性强的优势,不断拓宽教育宣传渠道,创新教育宣传方式,发挥教育宣传的综合效应。

会议强调,要全面宣传教育政策,为教育改革发展营造舆论氛围。要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为展示教育良好形象搭建舆论平台。要健全完善体制机制,为教育宣传队伍建设提供支持保障。要牢牢把握宣传主动权,为实现教育目标坚守舆论阵地。要守正创新,多措并举,以教育宣传高质量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扎扎实实推动许昌市教育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了全省教育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就做好优秀教育报刊的征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全市教育宣传先进县(市、区)、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襄城县教体局、许昌科技学校、许昌市第一中学、许昌实验幼儿园等单位和个人作了典型发言。并为参会人员作了题为《好新闻从哪里来》的专题讲座,他从新闻敏感和新闻发现两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新闻采写技巧和选题方向等,站位高远,立意深邃,内涵丰富,贴合现状,为进一步做好教育宣传工作提供了理论基础和方法指导。

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河南漯河郾城中学开展“资助贫困生清凉暖人心”慰问活动河南漯河郾城中学开展“资助贫困生清凉暖人心”慰问07-25

    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贫困生资助政策,推动精准资助育人,7月20日,河南省漯河市郾城中学开展家庭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郾城中学领导班子成员、贫困生所在班级班主任对十……

  • 2023年驻马店市中心城区公办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分数线07-25

    来源时间为:2023-07-18驻报全媒体记者王伟7月17日下午,记者从驻马店市教育局获悉,2023年市中心城区公办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分数线正式公布。驻马店高级中……

  • 有编制!三门峡招聘教师307名!07-25

    来源时间为:2023-06-17为扎实开展教育行业引才活动,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关于印发<河南省事业……

  • 周口文理职业学院2023年招生章程07-25

    来源时间为:2023-06-30第一章总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及教育部有关高考招生录取工作的政策规定,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

  • 许昌市教育宣传工作交流研讨会召开07-25

    7月14日上午,2023年许昌市教育宣传工作交流研讨会议召开。河南教育报刊社、许昌市教育局、中国教育报刊社河南记者站、教育时报出席会议。许昌市教育局主持会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