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许昌市 > 正文

《许昌市主城区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实施方案》发布住、户(居)一致,优先入学

日期:2020/6/16 22:55:47 浏览:

《许昌市主城区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实施方案》发布

住、户(居)一致,优先入学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0918:33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2020年许昌市主城区中小学招生政策是什么?随迁子女报名需要符合哪些条件?6月8日,随着《许昌市主城区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实施方案》发布,这些问题有了答案。

实行网上报名

每年秋季报名期间,主城区一些小学门前总会出现彻夜排队、板凳占位的情况。今年,主城区小学将实行网上报名,家长不用挤在校门口翘首以待了。

《许昌市主城区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实施方案》显示,小学:截至招生当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年满6周岁、符合主城区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初中:招收符合主城区入学条件的小学毕业生。

主城区小学今年实行网上报名,适龄儿童家长于7月中旬登录河南省义务教育招生服务平台,登记适龄儿童入学信息(待定)。

该信息作为小学入学报名、审核的重要依据。招生学校根据登记情况分批通知适龄儿童持相关证件到学校进行审核,分批进行录取。家长(监护人)未在规定时间内登记适龄儿童信息或登记虚假信息的,视为自愿放弃到学区内就学资格。

主城区初中招生继续实行网上报名、网上录取。报名时间为6月10日至6月30日,报名工作由魏都区、建安区、东城区、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中招办和相关小学实施。

初中学校学区由市中招办联合上述五区中招办,根据各片区报名人数及各初中学校招生计划统一划定。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参加网上报名的学生,视为自愿放弃到学区内就学资格。

实行住、户(居)一致优先原则

住、户一致优先原则,指在主城区有自购住房(含祖孙三代共住房)、有户籍的居民子女,学生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至少1人)的户籍地址、家庭住房地址一致(不动产权证取得时间、户籍迁入时间截至招生网上报名结束之日),优先安排入学。

住、居一致优先原则,指在主城区有自购住房、无户籍的居民子女,学生父母(至少1人)持有的居住证或暂住登记凭证上登记的地址与家庭住房地址一致(居住证或暂住登记凭证取得时间截至招生网上报名结束之日),优先安排入学。

根据《许昌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许政〔2015〕16号),办有居住证可享受当地户籍待遇。

自2021年起,非主城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在主城区入学须持有监护人有效居住证,暂住登记凭证将不再作为入学依据。

保障随迁子女入学

坚持“以流入地政府为主、以公办学校为主”原则,健全完善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切实简化随迁子女入学流程和证明要求,保障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确保“应入尽入”。

随迁子女与城市学生实行“四统一”(统一管理、统一编班、统一教学、统一安排活动)。在评优奖励、入队入团、课外活动等方面,随迁子女与城市学生享有同等权利。

主城区的随迁子女初中入学到各区中招办统一登记;主城区的随迁子女小学入学统一由各区安排登记入学信息,各小学具体负责。回乡创业人员随迁子女回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读的,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按照政策依法依规统筹安排。

同时,各地要积极会同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好教育关爱政策,确保每一名适龄留守儿童、少年按时入学接受义务教育;要做好困境家庭学生的帮扶资助工作,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贫困失学;要积极通过建设乡镇寄宿制学校、申请增设公共交通线路、提供校车服务等方式,确保乡村适龄儿童不因上学不便而失学、辍学。

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郑州优状元高考全日制集训班06-16

    基本上每年的九月初,全国各地几乎都在同步上映一部史诗级巨作大片《开学》,郑州优状元高考学校自然也不例外。不同的是,这的学生早在七八月份就已率先开学了。从熟悉的高……

  • 周口市中小学生暑假放假时间确定06-16

    6月15日,记者从周口市教体局获悉,周口市中小学生暑假放假时间确定,全市幼儿园和义务教育阶段一至八年级放假时间为7月5日至8月31日;九年级中招考试后离校,9月……

  • 《许昌市主城区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实施方案06-16

    《许昌市主城区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实施方案》发布住、户(居)一致,优先入学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henan.gov.cn时间:2020-06-……

  • 河南商丘梁园法院:法官参加学校升国旗仪式06-16

    为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法律意识,学会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6月8日上午,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法官应邀参加了商丘市民主路第一小学组织的升国旗仪式,并为……

  • 荆州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招生章程06-16

    来源时间为:2018-03-16第一条为保证学校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切实维护学校和考生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和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