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密山市 > 正文

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密山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第十四届校园技能节

日期:2023/7/26 15:33:08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5-21

密山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是一所全日制公办学校,座落于东北民主联军航空学校旧址,利用这一优势,近期密山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东北老航校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活动,由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教师学生讲解东北老航校的历史。

通过本次活动,不断挖掘家乡悠久的人文传统和丰厚的文化积淀,继续发扬“团结奋斗、艰苦创业、勇于献身、开拓新路”的老航校精神,以此精神积极引导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学校的美好情感,从而更深刻地了解人生、认识社会、感受现实,增长生存、发展和成功的生命智慧。

5月9日,密山市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密山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第十四届校园技能节在职教中心学校正式拉开帷幕。

围绕黑龙江省活动周主题“新作为、新发展、新动能----推进职教与产业融合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密山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开展系列活动,组织全体师生共同观看央视《新闻1+1》——“大修后的《职业教育法》,将带来哪些改变?”宣传纪录片,组织学校办学成果展及专业技能展示活动。通过校园公众号、校内宣传展板、学生技能展演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展示职业教育办学成果,让职业教育真正汇入生活、深入人心,营造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浓厚氛围。

活动周第一天校园开放日育人成果展示,电子、会计、旅游专业学生进行了现场技能展示。现场宣传条幅醒目,主题鲜明,活动组织有序,气氛热烈。学生们熟练的技能操作,精致的专业作品,充分彰显了职业教育助力锻造大国工匠的特色及学校的育人成果。

5月9日至13日活动周期间,学校组织“弘扬抗疫精神,争做有为青年”主题征文、书画比赛,组织云端职教“三走进”体验活动及传承红色基因、阳光共读等特色活动。

学校坚持以质量为生命,以内涵谋发展,整体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立足产业办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模块化项目式课程体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办学成果显著。

为深化文化育人办学理念,推进书香班级、书香校园建设,激发学生读书兴趣,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活动周期间,密山市职业技术教育

学校在高一、高二学年开展“人人读书班班共读”阳光共读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