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南川区 > 正文

重庆市结核病防治所开展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健康宣教活动

日期:2023/8/2 12:45:31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3-24

2023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了让群众进一步了解结核病防治知识,重庆市结核病防治所分别走进重庆市嘉陵教育矫治所、重庆外国语学校森林小学等场所开展了系列健康宣教活动。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方式多样,以多种宣传教育形式,将结核病防治理念深入每个人的心中。

重庆市嘉陵教育矫治所

活动现场。刘林杰摄

3月21日,重庆市结核病防治所副主任医师苏倩来到重庆市嘉陵教育矫治所开展了以“说说结核那些事儿”为主题的结核病防治专题讲座,旨在传播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

活动中,主讲人苏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人员介绍了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的传播方式有哪些、得了肺结核该怎么办等结核病相关知识,有效提高在场听众对结核病的认识和自我防护意识,使大家充分了解结核病传播与预防的相关知识。

发放结核病防治宣传手册。刘林杰摄

专题讲座现场,苏倩利用视频、课堂互动等形式加深大家对结核病的认识。宣讲结束后还发放了结核病防治手册,倡导大家要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九龙坡区盘龙广场

义诊活动现场。重庆市结核病防治所供图

3月22日,重庆市结核病防治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走进了九龙坡区盘龙广场,举行了以“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义诊宣传活动,活动吸引了周边居民朋友的广泛参与。

向居民发放健康宣传手册。重庆市结核病防治所供图

重庆市结核病防治所医务人员对前来咨询的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了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常见症状以及预防治疗等知识,宣传对结核病人的优惠政策,还发放了结核病健康教育宣传资料。

通过此次义诊活动,居民们认识到了结核病防治的重要性,对推动辖区结核病防治工作,减少结核病的传播和蔓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南川区

活动现场。刘林杰摄

为进一步普及结核病防治健康知识,增强学校师生健康防病意识,3月23日,重庆市结核病防治所专家走进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开展“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南川区

活动现场。刘林杰摄

重庆市结核病防治所区县科科长、主任医师汪清雅在现场开展了以“共建无核校园自由健康呼吸”为主题的健康讲座。她从结核病疫情形势、正确认识结核病、如何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控三个主要方面普及了结核病相关知识,并重点强调了学校结核病防治的九条核心信息。

南川区

颁发荣誉证书。刘林杰摄

本次活动上,重庆市结核病防治所党总支书记钟吉元、副所长吴成果与学校领导共同颁发了“全国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优秀团队”“重庆市青少年性健康教育研究会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鼓励他们在今后的结核病防治宣传工作中再接再厉,早日终止结核。

此次活动的开展,推动了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促进了师生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良好卫生习惯,提升自身健康素养。

重庆市外国语学校森林小学

南川区

活动现场。重庆市结核病防治所供图

为进一步加强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3月23日,在第28个“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即将到来之际,重庆市结核病防治所“太阳妈妈工作室”走进重庆外国语学校森林小学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讲活动。

南川区

活动现场。重庆市结核病防治所供图

活动中,重庆市结核病防治所“太阳妈妈工作室”成员胡兰以“创建无核校园自由健康呼吸”为题,从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怎么传播、结核病的常见症状、得了结核病应该怎么办以及如何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等方面,形象生动地为在场380余名师生讲授了一堂结核病防治知识健康课。课堂上,“太阳妈妈”重点强调了咳嗽礼仪和七步洗手法,专门设置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合川校区

南川区

活动现场。重庆市结核病防治所供图

3月23日,重庆市结核病防治所联合重庆微生物学会走进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合川校区开展结防知识宣讲活动。该所检验科科长、副主任技师胡彦,西南大学教授谢建平,重庆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博士李同心和在校师生100余人员共同参加活动。活动形式丰富,通过结核病防治知识科普讲座、有奖问答、健康答疑、用显微镜观察结核分枝杆菌等形式,学校师生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南川区

活动现场。重庆市结核病防治所供图

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当天,南川区举行全城同戴“双绿丝带”口罩启动仪式,活动由重庆市结核病防治所联合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共同主办。

活动现场,重庆市结核病防治所党总支书记钟吉元宣布启动全市首批“无结核校园行动”暨“结核病关爱行动”南川试点工作;副所长吴成果宣布“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南川区市民同戴“双绿丝带”口罩活动正式启动。(刘林杰、邹馥漫)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