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舟山市 > 正文

面向Z世代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走入浙江省舟山市绿城育华国际学校和衢州中等专业学校

日期:2023/8/17 22:28:08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6-25

6月17日和18日,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主办、中国心理学会承办的“面向Z世代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分别在舟山市绿城育华国际学校和衢州中等专业学校举办。宣讲活动由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副研究员唐立梅主讲。

讲座现场

本次宣讲主题为《向海图强•探索未知》,唐立梅女士是我国首位兼具大洋深潜和极地科考经历的科学家、蛟龙号首次科考的科学家团队成员,被媒体称为“到达地球四极其中两极的第一位中国女性”。在讲座中,她指出深海探索的重大战略意义,带领同学们了海底世界的神奇、南极科考的有趣经历,想以此将科学探索的魅力展现给同学们,鼓励同学们坚持学习。

讲座现场

学生提问

与唐立梅教授合影

唐立梅教授除了结合自己的经历介绍科学知识,还会告诉学生们,科学家其实是很正常的群体,年轻人占了很大比例;搞科研也是一份普通工作,只要真正喜欢,就可以做得很好,每个人一定要找到自己的兴趣和特长,专注于自己的热爱,这种坚持才是个人成功的关键。

互动环节将讲座推向高潮,面对同学们的提问,唐立梅教授耐心地一一解答。唐立梅教授说:“荣誉属于集体,出海是日常,做科考很有价值和意义,成就感是最大的内驱力,做科学家自由而又好玩,那是因为科学本身有一种让人倾心神往的魅力,希望同学们今天努力奋斗,明天自由翱翔!”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